自驾出游玩转江南四大著名古镇(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24日10:37

  乌镇古镇


乌镇古镇

乌镇古镇

  乌镇位于浙江省桐乡市,是江南著名古镇之一,历史上这个小镇曾出过64名进士、161名举人,茅盾(原名沈雁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文化部部长)、沈泽民、严独鹤等名人更是为小镇增添了几分显赫。镇东的立志书院是茅盾少年时读书处,镇上的西栅老街是旅游的主要景点。乌镇街道上清代的民居建筑保存完好,梁、柱、门、窗上的木雕和石雕工艺精湛。当地的居民至今仍住在这些老房子里。

水乡乌镇

水乡乌镇

  乌镇从1998年开始发展旅游业,目标是使乌镇保持一百年前的老样子。

  乌镇最有名的地方特色菜是红烧羊肉,酥酥的,甜中带辣,味道确实不错,每份35元。白水鱼是一种淡水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就是鱼刺太多了。一般的家常菜有梅菜扣肉、小龙虾、小螺丝以及各类时鲜蔬菜。二人行的话来一份羊肉加两个蔬菜即可。乌镇的小吃较少,有青团子、荷叶粉蒸肉、定胜糕之类,不吃也罢。晚上大街上排档较多,但品种只有炒面和粉丝煲,节约的游客可以尝试。

  门票:60元

  温馨提示

  这趟旅行的高速费、燃油费、停车费加在一起,可不是个小数目,最好四人结伴而行,这样可省去不少的费用。

  在江南驾驶汽车,一定要注意的是江南雨水多,路湿滑,在上海高架路上行驶时,路窄弯急,有许多限速标志,所以赶上阴天下雨,小心驾驶为上。

  京沪高速各个路段名称不统一,有京津塘、津静、京福、宁通、广靖、沪宁;不管住什么等级的饭店,都要提前预订。通过旅行社或专业旅游服务网站能拿到比较好的价格。

  建议:参观水乡小镇如果只是去转一圈,实在没什么收获。最好多住几天,静心品味。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