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素食餐厅地图(组图)(16)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10  风尚志


金菇茄子卷

金菇茄子卷

  烹饪记

  清蒸

  优点/缺点

  清蒸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食材本身的营养成分,还能少油清淡,对身体吸收大有裨益。而其缺点是不容易制造复杂而浓烈的口感。

  技术要领

  其一是调味,怎样做到不咸不淡,分寸都是关键;其二是对火候和时间的控制,如果火太大容易流失营养,时间过长,菜的品相又会受到损害。

  适宜的食材

  红薯、土豆、山药、南瓜等根茎类蔬菜最适宜清蒸,此外娃娃菜、青菜、菌类也都可以清蒸。

  经典菜品:金菇茄子卷

  食材:金针菇、茄子、芦笋、胡萝卜

  介绍:这道菜营养搭配很考究,芦笋为蔬菜之王,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也是西餐中常用的蔬菜食材;金针菇味道鲜美,胡萝卜不仅维生素丰富,也能提亮菜色;长条茄子卷蒸熟后入口即化,搭配众多的时鲜蔬菜,口感清淡,非常适合经常食荤的人调剂口味。先将茄子切大片,香菇切丝,焯水过熟;再卷上香菇、芦笋和金针菇;上锅蒸好后浇上咸鲜味甜的汁。

  清炒

  优点/缺点

  素食讲究清淡,因此清炒是最常使用的方法之一。其优点是烹饪简易方便,又能很大程度上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而缺点是会使用到油类,无形中增加了菜肴的热量和油腻。

  技术关键

  清炒最关键要控制火候,否则不光会炒焦,还可能破坏食物的营养。例如勾芡时不能大火,否则会起泡,还会让汤汁变黑。

  食材挑选

  几乎适用于所有的素菜食材,包括:绿叶蔬菜、根茎类蔬菜、豆制品等。

  经典菜品:木耳百合吉祥豆

  食材:木耳、百合、扁豆

  介绍:使用了三种新鲜时蔬,木耳补气润肺,百合清心安神,而扁豆含有大量的绿叶素和纤维素,是一道营养搭配很好的素菜。烹饪时需要将食材先在沸水中焯十几秒,然后在锅里浇入少量油,将焯过的蔬菜倒入翻炒,调味后即可食用,口感清香。

刺身

刺身

  刺身

  优点/缺点

  刺身经常出现在健康清淡的日式菜肴烹饪中,其最大特点是突出食材本身的原汁原味,而且非常新鲜。其缺点是口味比较单一,同时需要过硬的刀工。

  技术要领

  首先是对食材新鲜度的把握,一般刺身烹饪都不会经过高温烹煮,因此食材的新鲜是第一要领;其次要刀工精细,能把食材切成堪比头发丝的厚度,才能在冰块和芥末的搭配下,得到最好的口感;再次是对芥末汁的调制,一般会根据口味加入生抽等。

  适宜的食材

  魔芋类、芥兰、山药、木耳、菌类等。

  经典菜品:刺身三文鱼

  食材:魔芋、冰块、芥末

  介绍:这道外形酷似“三文鱼”的素菜实际是用魔芋做成,首先要将魔芋切成薄片;然后制作碎冰,用锡箔纸包好后,放入盘中;将魔芋薄片平铺到碎冰锡纸盘上,配上特制的芥末汁就可以食用了,非常冰爽香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素食 餐厅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