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北京寻找新派日本餐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6:37  时尚旅游
新派日本餐厅

新派日本餐厅

  想要成为一个好的新派日本餐厅,明朗现代的环境是其一,关键更在于厨师,因为它对于厨艺的功力要求比传统的日本料理还要更高一筹。

新派日本料理

新派日本料理

  新派日本料理在大多数人的理解里,是与传统的日本料理原则背道而驰的。比如在北京最红火的“隐泉”餐厅,可以吃到最多的是加州卷。这些餐厅一般不使用太过昂贵的食材,只是普通三文鱼或是蟹子,牛油果也以极高的频率出现,然后加入了大量酱料味浓郁的美乃滋,几乎可以掩盖掉鱼肉本身的清甜味道,所以这样的制作方式也不会使用上乘鱼肉。

  真正的新式日本料理开始出现。首先从环境上说,也许我们不需要多么古怪的气氛才能称得上有新意,只是不想要再坐在和式的包房内,希望能够在更加明亮而休闲的环境下用餐。去过东京的朋友都说,如今日本的餐厅几乎都拥有现代感的环境,除非是非常正式的一餐才会选择在怀旧的和式房间内。一些类似于日本“茶餐厅”的适合年轻人的小馆子开始出现,它们拥有明亮整洁的开放式厨房和悠闲的环境,比如年初在北京光华路上开出的“东京厨房”就以此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而更牛气一点的则像是位于华贸中心的Makoto,请来年轻有为的顶尖名厨Makoto Ono坐镇。他幼年就在父亲位于日本的餐厅学习寿司技巧,随后去加拿大等地,并且在多家米其林餐厅工作过,年纪轻轻却已获得不少殊荣。餐厅野心勃勃地想要成为北京最高级的日本餐厅,并且将价格定在人均1000元。虽然食物可圈可点,但是价格颇高的问题也慢慢显露出来。Makoto菜单上但凡标示出Omekaze的部分就是主厨推荐的意思,代表着其标志性的菜肴,选材于当地市场上最新鲜的食材,并且混合了日本传统的配料和其娴熟的法餐厅技巧。充满创意的菜包括金枪鱼生鱼片配辣油,鱼的肉质细腻,并且有着润泽的绯红色泽,辣油是柔和的感觉,混合着金枪鱼的细腻绵软,丝毫不觉得突兀。此外还有烤银鳕鱼配芥末酱腌小菜或是咖喱烤羊排配烧茄子香草酱等几乎完全属于西餐的派系菜品。食物做的有水准,美中不足之处是定位过高。

  资讯补给站

  Bei 现代设计感强烈的餐厅,食物以亚洲北部菜为主,将亚洲各国的食材和酱料、香草混合运用。在这里吃的新派日本菜常常会给人意外的惊喜。周日、周一不开业。

  北京朝阳区三里屯11号院1号楼三里屯village瑜舍酒店内

  (010) 6410 5230

  Makoto Makoto走的是大都市的路线,似乎换一个地方,在东京、纽约或是香港会更司空见惯一些。光线的交错勾勒出餐厅的层次,有着不同的光影感觉。正中间是三个开放式的厨房,分别制作寿司、铁板和炉端烧。

  北京朝阳区建国路81号华贸购物中心L401

  (010) 5255 0689

  Morio 环境传统和现代兼顾,主厨有着数十年的传统功底,并且曾在多个国家工作过,善于制作新派料理。建议可以在以传统料理为主的点菜原则下,尝试一下新式创意。

  北京朝阳区工体西路甲7号极栈精品酒店1层

  (010)6551 6999

  西村 北京香格里拉饭店的西村日餐厅一直是北京最受欢迎的日餐厅之一。别具一格的就餐环境、正宗而又富于创意的美味佳肴和极具欣赏价值的厨师表演为其赢得口碑。西村餐厅内主要分为三个区域,在日式热餐餐台处提供如寿司和新鲜日式菜肴及清酒等,同时还有铁板烧烤餐台和寿司餐台。

  北京紫竹院路29号香格里拉饭店景阁二层

  (010)6841 2211-671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日本 餐厅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