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宵节四万多人雍和宫祈福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01日10:02

  记者昨天(28日)从雍和宫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正月十五前往雍和宫祈福的市民人数创近年新高,一天雍和宫接待游客43000人,千余市民天未亮就聚集在雍和宫门口等待开门。

  由于今年正月十五正值休息日,雍和宫昨天迎来正月里第二个进香高峰。雍和宫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昨天提前上班,7时20分,所有工作人员已经到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7时50分,雍和宫比平日提前70分钟打开大门。

  尽管如此,市民的热情仍然“更胜一筹”,清晨6时,已有千余市民在雍和宫门口等待,“凌晨不到1点就来了,天气太冷,回家取了件儿棉袄回来,没想到还是第一个儿。”市民申先生一家三口排在队伍的最前面,他告诉记者,他们错过了初一来烧头炷香的时机,今天特地早早地来到这里,就为求个全家平安,新年大吉大利。记者注意到,随着大门缓缓打开,不少人都一溜小跑着到各个大殿拜佛祈福,不一会儿,第一大殿的门前已经聚集了数百名焚香祈福的人。

  “雍和宫进香游客比往年增加了三成,但雍和宫内进香秩序良好。”雍和宫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雍和宫大街和雍和宫地铁站没有采取正月初一时的交通限行或封站措施,因此不少市民选择搭乘地铁前往雍和宫。与此同时,交警在雍和宫大街中央铺设了临时隔离带,用于分流车辆、疏导交通。(记者:杨晓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