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五大慢食文化餐厅:梅府家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24  精品网
梅府家宴 梅府家宴

  梅府家宴

  所谓家宴,自然是以宅门菜待客,梅府即是梅兰芳先生的府上,所以提供的是梅先生家里自成一派的菜肴。管家每日手写的菜单,是送与客人的见面礼。一切菜品和用餐顺序都按梅先生在世时的模样一一呈现,因为要保持身段和嗓子,菜品多是清淡和养生的路线,自然少不了梅先生最爱的核桃酪。

  第一次接触慢食情调,是透过一张烫有金边、红色宣纸、毛笔书写的菜单,来自一位身着长袍的“管家”。小胡同里两个红灯笼写着“梅府”二字,内行人才知道这就是梅府家宴。宅门菜餐厅的统一特色是,大都没有招摇的匾额,因为在自家的宅子宴客不需要沿街吆喝;也没有经理,管家模样的人掌管着一整套就餐的流程,还能说上几个主人家的故事;不需点菜,从上茶开始成套配置,就像你去别人家里做客,主人的宴请自然也是无需点菜的;要提前预约,主人家才能根据客人的数量和要求准备好当天最新鲜的食物,提前几天煨上调味的汤汁,一切尽善尽美。梅府家宴最讲究的一道菜品,莫过于鸳鸯鸡粥,传说是梅兰芳先生登台之前必用的养生之物,是取细嫩的鸡胸肉文火熬煮48小时至粥茸状,再选取当日最新鲜的蔬菜,做成菜汁调入而成,清淡却香浓,让人不得不叹服梅兰芳先生的品位讲究。

  地址:西城区大翔凤胡同24号

  电话:010-66126845

更多关于 北京 餐厅 慢食文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