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五大慢食文化餐厅:Makoto(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24  精品网
Makoto Makoto

  Makoto

  清淡的日餐和浓重的法餐本来是完全不搭的两个菜系,却被主厨大野诚巧妙地融合了。并不像加利福尼亚——日式料理那样,依靠提重口味来讨取大众的喜欢,Makoto坚持了日餐和法餐本来的精髓,最新鲜的生鱼和醋饭制作的手握寿司、保持着适当热度和爽脆的天妇罗与香嫩的煎小羊排一点也不冲突。知名设计师高桥由纪夫打造的五行交错的用餐环境更是锦上添花。

  由主厨Makoto君带来的天妇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上的改良和形式上的创新。它只是用日本厨师特有的精细刀工,将新鲜的莲藕、红薯切成刚好的厚度和大小,和刚刚剥出的活虾一起裹上外衣,在温度刚好合适的油里炸透,盛在铺着虑油纸的小篮子里上桌。最重要的是,它在上桌的时候,保持了显得新鲜的温度,却已虑掉多余的油脂。这样的火候和功夫不是“碰巧”这种词语可以解释的。这样的菜品才能解释慢食在菜品上的真谛,除了崇尚自然和本质的坚持,还有种刚刚好的中庸之道。一切都刚刚好的情况,才能让人并未留意到各种顺理成章的情况下,自然而轻松地享受了愉快的一餐。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7号华贸购物中心4楼L401-402号

  电话:010-52550668

更多关于 北京 餐厅 慢食文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