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素食餐厅地图(组图)(1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10  风尚志


豆腐皮

豆腐皮

  12.食材记

  豆腐皮 豆的精华素

  功效好处

  豆腐皮是豆腐浆煮沸后浆面所凝结的薄膜,因为其口感好,易烹饪,营养价值丰富而被很广泛地使用在素菜烹饪中。具体说来,豆腐皮可以煎炸、水煮、红烧、清炖,制造出不同口感;在营养上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而不含胆固醇,又能清肺热、止咳消痰、养胃解毒,因此很受欢迎。

  如何挑选

  豆腐皮分很多种,有鲜腐皮或薄一点的油豆皮。在选择上要挑选不发酵、无酒精、没有异味的豆腐皮,这样适合再加工,也更容易入味。挑选技巧有两点:(1)从颜色判断:如果暗淡发黑,就是陈豆皮;而色泽亮黄的就是新鲜的。(2)用手指压:手压感觉比较紧的,就是陈豆皮;而手感软、韧性足的就是新鲜豆皮。

  烹饪方法

  豆腐皮含有豆腥味,一般经过加工处理才能压住腥味,提升口味。常采用的烹饪方法为:油炸、开水烫煮、清蒸。与豆腐皮最相搭配的食材是菌类。一是因为菌类含有防癌抗氧化的成分,可提升营养价值;二来可以和豆腐皮一起制造出近似肉类的口感,是素菜仿荤常用烹饪方法之一。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经典菜品:春江水暖

  食材:豆腐皮、蘑菇、黄瓜条、蘸酱、荷叶饼

  介绍:这道仿荤菜创意来自北京烤鸭,将豆腐皮裹上调味炒熟的蘑菇碎末,经油炸成金黄色,外脆里嫩,具有烤鸭的口感,然后配上黄瓜条和蘸酱,包卷在荷叶饼里,还真的就像在吃北京烤鸭了。

  (由静思素餐厅提供)

花生蛋白

花生蛋白

  花生蛋白 仿荤首选物

  功效好处

  花生蛋白是一种在花生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相近,却比肉,鱼,蛋类的蛋白质含量高1-5倍,而脂肪含量却远低于肉类,同时不含胆固醇。作为一种天然营养食品,其强韧而滑嫩的口感能制造出近似肉类的品尝体验,因此在素食烹饪中大受欢迎,几乎60%以上仿肉的素菜都会使用到花生蛋白。

  如何挑选

  如今市场上的花生蛋白通常是袋包装的半成品,白色、状似棉花。购买时需认清品牌和质检标志。

  烹饪方法

  花生蛋白的烹饪方法近似肉类,因此几乎能用所有的方法来烹制,包括:煮、烤、炒、煎炸等。素菜餐厅常见的仿荤菜,例如羊肉串、滑溜鸡片、水煮肉等,都是由花生蛋白来制作的,不仅口感嫩滑,还带有淡淡的花生味道。

  经典菜品:羊肉串

  原材:花生蛋白

  介绍:制作方法特别简单,将花生蛋白切片,焯水后放入特制调料中腌制味道,最后入锅油炸即可。

  (由我行我素餐厅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素食 餐厅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