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西安十大风景宜人的山水园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 2009年11月10日15:35

  


终南山

终南山

  终南山风光无限

  在西安市长安县城南15公里处,它东起盛产美玉的蓝田山,西至秦岭主峰太白山,横跨蓝田、长安、户县、周至等县,绵延200余里,天造地设,雄峙在古城长安(西安)之南,成为长安城高大坚实的依托、雄伟壮丽的屏障。她舒展青苍秀美的双臂,捧起长安城这一人类文明的瑰宝,奉献给古往今来的人们。长安城无疑是终南山的重心、终南山的灵魂。终南山因长安城而姿颜焕发,名扬四海,成为人们乐于游览的胜地。 终南山为道教发祥地之一。据传楚康王时,天文星象学家尹喜为函谷关关令,于终南山中结草为楼,每日登草楼观星望气。一日忽见紫气东来,吉星西行,他预感必有圣人经过此关,于是守候关中。不久一位老者身披五彩云衣,骑青牛而至,原来是老子西游入秦。尹喜忙把老子请到楼观,执弟子礼,请其讲经著书。老子在楼南的高岗上为尹喜讲授《道德经》五千言,然后飘然而去。传说今天楼观台的说经台就是当年老子讲经之处。道教产生后,尊老子为道祖,尹喜为文始真人,奉《道德经》为根本经典。于是楼观成了“天下道林张本之地”。

莲湖公园

莲湖公园

  莲湖公园

  位于西安市莲湖路南,坐落在唐代宫城承天门遗址上.明代秦王朱爽(朱元璋次子)取其高低不平地势,引注通济渠水,在此建王府花园。因开凿人工湖,广植莲花,名叫“莲花池”。清康熙七年(公元1668年),巡抚贾复汉主持疏竣池泥,并改名“放生池”。1916年辟为莲湖公园。经逐步建设,公园环境优美,游乐景点增多,设施不断完善。公园北门为传统建筑,古朴典雅。园内水面分成南北两湖,南湖水深较大,可荡舟游览;北湖水浅较小,皆种莲植藕。北湖旁有“荷院”,建筑高低错落,中有荷池。北门内东侧有棋院和“小萝卜”塑像。南湖岸西有茶社和八角亭。承天阁为园内主要建筑,此外有图书楼和儿童游乐场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