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泡汤”指南 让这个冬天不寒冷(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3:55  新浪旅游


温泉浴池

温泉浴池

  汤峪温泉平民的疗养院

  推荐地:碧水湾温泉度假区、蓝田东汤峪温泉疗养院

  参考价格:人均消费百元以内

  汤峪温泉其实也一直享有盛誉。汤峪也赶上了温泉开发的新契机,不但有一流的碧水湾温泉度假区,还有大家熟悉的老的蓝田东汤峪温泉疗养院,这里价格不贵,服务贴心,是平民消遣的好去处。从城南客运站乘坐920路公交车,大概一小时二十分钟的路程。周围山环水绕,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环境优美。人均消费百元以内足矣。

  冬季泡汤时间不要过长

  冬季泡汤与夏季有明显区别。首先要确保身体健康,其次要注意泡汤后的保暖和休息,最后要注意时间,泡汤时间不要过长。

  准备工作:要带泳衣,水球等小玩具,前天晚上要充分休息好,确保身体健康。要饮用足够的水分,以免因脱水而休克。

  海泉湾总经理夏秀青说,冬季泡汤前,最好先用温泉水做个“暖身浴”,先从脚淋起,慢慢往上,全身都要用温泉水润湿。最后用温泉水浇淋头部,尤其高温的温泉水,冬天入浴时全身从头到脚的暖身浴是很重要的,让身体各毛孔打开。接着,静静地进入浴池中泡,刚开始只泡到胸口部分,5分钟以后再慢慢泡到肩膀高度。渐进式的入浴方法可以避免脑充血的现象。泡汤时间长短视温泉的温度而定,如果汗流浃背,或是心跳急速加快,则可先起身休息,过五六分钟后,再继续第二回合泡汤。

  身体素质较好的人,可以尝试冷热水交替的泡汤方法。但是初次尝试的人,在冷水里的浸泡时间不应超过一分钟。以免腿部抽筋。并且最好有朋友和家人陪伴。若有心悸、头晕现象,应缓缓起身,步出浴池,安静休息片刻,如果情形没有改善,就要停止泡汤。年纪较大或是心脏较为衰弱的人最好采用坐姿。

  结束泡汤后,一定要淋浴冲洗。擦干身体和吹干头发。在温暖的室内接受按摩师的按摩最佳。可以解除疲劳,也可以调理身体。如果是拔火罐和刮痧,要注意全身保暖。

  来源:zhpenguin的博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西安 温泉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