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举步可达 西安-武当全程高速300公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当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31日18:09

  水之阴,山之阳,天下太极出武当。神秘、神奇、神圣的大岳武当山,即将成为西安市民的近邻。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随着西安-武当全长300公里的高速公路开通在即,西安市民仅需二个多小时车程,就可以在神秘空灵的武当仙境中,领略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感悟堪称华夏魂灵的武当文化。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著名的道教文化圣地。在亿万年的天地造化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了它奇特的景观和绝美的风采,形成了集中国名山的独特之处于一身的自然景观,既有泰山的雄、华山的险,又有峨眉之秀、黄山之奇、青城之幽。古人或以地貌形象,或以道教信仰命名,无数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使其显得更加神奇动人。因此,武当山虽不在五岳之列,却尊称大岳,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武当四季皆美景。无论是青峰滴翠繁花似锦的武当春色、风云变幻紫气氤氲的武当夏趣、天高气爽层林尽染的武当金秋,还是冰峰雪树银装玉京的武当冬韵,景致各异,都是武当仙境的神秘空灵气质的奇妙表达。

  神秘空灵的武当仙境,有别于其他名山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在深厚的道家文化底蕴中,体现了人文和自然景观完美天成的结合。六百年前永乐盛世,一代雄主永乐大帝,以宏大的气魄、精妙绝伦的构思、科学严谨的规划设计,北建故宫,南修武当,在这里形成了气势恢宏的云中紫禁城。实现了武当山神权与北京紫禁城皇权遥相呼应的精神联系。

  武当山规模宏大、建制严整、庄严巍峨的皇家古建筑群,吸取道教“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思想,整体建筑群绵延140余华里,充分利用峰峦的高大雄伟和岩涧的奇峭幽邃,丝毫没有刀劈斧凿的痕迹,镶嵌在在陡峭垂直的磅礴悬崖上,错落有致地产生出若隐若现、若明若暗、玄妙超然、混然一体的仙山琼阁视觉效果。

  作为中华武术名宗武当武术的发祥地,武当山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武术界享有盛誉的标志性祖庭之一。

  在西安-武当高速公路贯通之际,武当山给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和深厚精神联系基础的西安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2009西安·武当旅游宣传月”。通过2009西安·武当旅游推介会、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中国武当摄影展、武当功夫艺术团表演、武当文化结缘西安市民、西安-武当高速公路开通典礼、西安旅游界新闻界武当采风、西安-武当自驾游首发仪式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立体展示交流活动,结合出神入化的玄妙武当武术和恍如天籁仙音的神秘武当道乐,高潮迭起,给人以丰富的文化享受和视听震撼。

  同时,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将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恢宏亮相。本届摄影大赛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历时一年,全球征集了二万多幅武当题材摄影作品,精选了一百多幅精品佳作入围最终奖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将专程赴西安现场主持,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将在现场通过作品点评感悟武当道家文化的玄妙魅力,著名国乐演奏家陈军、著名歌唱家王宏伟、雷佳、李晖、著名童星阿尔法等武当文化使者将以精湛演出,群星荟萃,辉耀长安。

  “2009西安·武当旅游宣传月”期间,武当山将与西安市旅游局和旅行社协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推出一系列针对西安市民的旅游优惠政策。随着西安-武当高速公路的开通,大岳仙山一夜之间近在家门口,西安市民游武当,举步可达。有关方面将开通直达武当的高速旅游大巴专线,增设西安·武当旅游接待服务网点与办事机构,方便西安市民轻松饱览武当仙山秀水。宣传月期间,武当山将在大雁塔公园北广场举办武当摄影展,每天定时举行武当功夫团演出,并免费教习西安市民练太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当山 Wudang Mountains

武当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属大巴山东段。武当山,又名太和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背倚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