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飞西安航班延误 百余旅客每人获赔400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3:29  海南经济报

  10月18日7时30分,127名来自西北不同省份的游客,准备搭乘JD5175航班从三亚凤凰机场飞往西安,但飞机起飞前十分钟,旅客突然接到金鹿航空公司通知,因客机出现技术故障不能起飞。当天,金鹿航空总部紧急从郑州机场调来一架飞机,被延误近9小时的127名旅客在每人获得400元赔偿后,于当日下午5时30分搭乘调来的飞机离开鹿城。

  航班出现技术故障旅客不满

  据其中一名旅客宋先生介绍,他们60多人从西安组团出发,在海南游玩了一周,18日准备与另外60多名散客一起搭乘7时55分起飞的JD5175航班回西安。就在飞机起飞前10分钟,他们突然接到金鹿航空有限公司(Deer Air Co. Ltd.,简称“金鹿航空”)的通知称,因航班出现技术性故障不能按时起飞,但具体解决方案却没有提及。

  宋先生说:“我和部分旅客对在场的金鹿航空三亚一位陈姓负责人表示了不满,但对方一直拿‘总部正在研究’来搪塞,大家都对金鹿航空感到难以信任。”

  金鹿航空称已提供相应服务

  据金鹿航空的陈姓负责人说,在航空公司的努力下,滞留的127名旅客当中已有2人在退票后转乘其他客机离开,另有40多名旅客被接到三亚市内星级酒店休息,还有60多名旅客在安检门内不愿离去,还企图阻止其他旅客登机。“公司总部已经从郑州紧急调度一架客机,下午4时左右可到达。”陈姓负责人说。

  当天11时30分左右,海南经济报记者在机场安检门外看到,十多名旅客相互追赶,现场一度混乱,人群中不时传出“打人了”的声音。整个混乱场面大约持续了8分钟,后在机场派出所民警的介入后,现场秩序才恢复正常。

  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发生阻挠旅客登机的情况后,机场派出所民警积极协调,维护机场正常秩序,保证其他旅客搭乘的航班不受影响。

  执勤民警称,现场并未发生打人事件,是有在混乱中紧张而乱喊的。

  旅客每人获赔四百离开鹿城

  据金鹿航空陈姓负责人说,飞机延误后,金鹿航空公司派来了三名人员处理此事。按照相关“指导意见”,客机延误2小时应为被滞留的旅客提供饮食,4小时则提供食宿,8小时以上则进行经济补偿,该公司已给旅客提供了相对应的服务。

  18日下午记者通过与金鹿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联系获悉,该公司从郑州调来的飞机已于下午4时到达凤凰机场,经过多次协商,滞留的旅客与公司达成一致,每人获得400元的赔偿,并于5时30分全部乘坐调来的飞机飞往西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空 索赔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