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大山大水大人文”魅力辉耀西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当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31日18:06

  金秋九月的古都西安,迎来了一场大山、大水、大人文的文化盛宴。随着“2009西安·武当旅游宣传月”在古都拉开帷幕,西安市民将有机会在家门口领略著名旅游胜地武当山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和令人赞叹的旅游资源。令人惊喜的是,西安-武当全长300公里的高速公路开通在即,仅需二个多小时车程,大岳武当仙山举世无双的神秘、神奇、神圣风采,就将震撼亮相在西安市民眼前。

  “2009西安·武当旅游宣传月”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旅游局、湖北省旅游局、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指导下,由湖北省十堰市委、市政府主办,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武当太极湖集团承办,自九月初起,通过2009西安·武当旅游推介会、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中国武当摄影展、武当功夫艺术团表演、武当文化结缘西安市民、西安-武当高速公路开通典礼、西安旅游界新闻界武当采风、西安-武当自驾游首发仪式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立体展示交流活动,结合出神入化的玄妙武当武术和恍如天籁仙音的神秘武当道乐,高潮迭起,给人以丰富的文化享受和视听震撼。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著名的道教文化圣地。八百里巍巍武当,优美神奇的自然风光与气势恢弘的古建筑群交相辉映,素有“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美誉。作为中华武术名宗武当武术的发祥地,武当山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武术界享有盛誉的标志性祖庭之一。

  近年来,随着旅游政策的不断优化和接待环境的进一步迅速提升,交通瓶颈被一举突破,厚积薄发的武当山旅游事业已步入了跨越式的快速持续发展轨道,在国际、国内旅游市场上声名鹊起,连获“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最受群众喜爱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首届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十佳目的地”等荣誉称号。武当山下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自当年永乐皇帝“北建故宫、南修武当”六百年后,武当山下一汪清泉又将浩荡南北润泽京津。随着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进程的加快实施,武当山下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将通过一系列高水准旅游设施的建设,形成山水一体的旅游资源集群,以“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的大武当、大手笔、大发展态势,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

  “2009西安·武当旅游宣传月”期间,武当山将与西安市旅游局和旅行社协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推出一系列针对西安市民的旅游优惠政策。随着西安-武当高速公路的开通,大岳仙山一夜之间近在家门口,西安市民游武当,举步可达。有关方面将开通直达武当的高速旅游大巴专线,增设西安·武当旅游接待服务网点与办事机构,方便西安市民轻松饱览武当仙山秀水。宣传月期间,武当山将在大雁塔公园北广场举办武当摄影展,每天定时举行武当功夫团演出,并免费教习西安市民练太极。

  9月8日晚,“2009西安·武当旅游宣传月”的重头戏――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将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恢宏亮相。本届摄影大赛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历时一年,全球征集了二万多幅武当题材摄影作品,精选了一百多幅精品佳作入围最终奖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将专程赴西安现场主持,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将在现场通过作品点评感悟武当道家文化的玄妙魅力,著名国乐演奏家陈军、著名歌唱家王宏伟、雷佳、李晖、著名童星阿尔法等武当文化使者将以精湛演出,演绎武当大山、大水、大人文的文化风采和神秘、神奇、神圣的文化内涵,展现武当山作为一流旅游目的地令人向往的无穷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当山 Wudang Mountains

武当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属大巴山东段。武当山,又名太和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背倚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