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小吃:贾三灌汤包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4:23  西安旅游网

  


贾三灌汤包子

  贾三是西安城的名人。来到西安,你是无论如何该去拜望贾三先生的,该去品味贾三先生透彻人心的清真和美伦美焕的技艺。找到贾三,你就算是找到了真正的小吃。西安的小吃多,“贾三灌汤包子”是名头最大、字号最为响亮的西安小吃之一。

  贾三是回民,西安的回民差不多都是经商理财、运营资本的天才;同时,西安的回民有着悠久的吃苦敬业、爱国爱教的传统。贾三依靠着优秀的民族传统和祖祖辈辈传下的敬业精神,历经三年初创,五年立基,十年的潜心发现,二十年的不断出新,创制出了“灌汤”形式的、以“贾三”冠名的系列美食。“贾三灌汤包子”的价值和意义,不只是拘囿于为西安食苑填空补缺的层面,他的“灌汤包子”蕴籍着许许多多令人思考的东西。

  传统的小吃多大以“顶盘挑架”“沿街呼号”形式买卖,进一步发展也就出现了“明锅亮灶”“前店后家”的店铺和街市格局,而贾三灌汤包子是以“集团化”的营销思路进入市场的。贾三以“灌汤包子”响名享誉,同时,赋予“灌汤包子”无限的价值和意义。贾三本着中国文化“攻其一点,不及其余”的传统理论,用小小汤包做出了无限大的事业。

    西安小吃多,品种全,花样多等特色,但真正具有“西安特色”的却未必很多;大都是家常化、粗食化、杂食化的营销品种,缺少具有鲜明个性的、品质优良的小吃品牌。贾三是西安小吃苑的一朵奇葩,够得上货真价实,也够得上独道独行;他在展示西安小吃区域特色的同时,更多展示了西安穆斯林饮食文化的特色。

  进了位于西安回族聚居区的北院门仿古一条街,在古雅端庄的牌楼和廊栋之间,你会很容易地找到“贾三灌汤包子”的金字招牌,你会感受到一份扑面而来的热情和周到;站在他的店里,四壁悬挂着许许多多你很熟悉的名人、名家的题词和照片;这时你会惊异地发现——几乎全国所有的名人都光顾、品尝过“贾三灌汤包子”。只有在“贾三灌汤包子”的店堂里,你才能真正地发现——包子的文化和文化的包子。贾三是西安的名人。来到西安,你是无论如何都该去品尝“贾三灌汤包子”的。去领略那里的民族风情,去品味那里的文化色彩。我想,“贾三灌汤包子”会给你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西安 旅游 小吃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