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游园开辟6条“红色”旅游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千龙网 | 2009年09月15日09:12

  昨天(14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将国庆60周年的游园活动与各大公园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更好结合,国庆游园特别推荐跨园区的6条“红色”旅游线路。

  这6条爱国主义教育线路分别为:近代历史线路——圆明园遗址公园→颐和园耕织图;抗日战争纪念线路——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天坛公园神乐署;革命活动纪念地线路——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保卫华北”石刻;追忆革命伟人线路——香山公园双清别墅→中山公园中山堂/保卫和平坊;缅怀革命英雄线路——陶然亭公园高石墓→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民族团结文化线路——中华民族园→中华文化园。

  北京公园因其在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园中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场所众多。其中圆明园和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坛公园神乐署、颐和园耕织图、陶然亭公园高石墓、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等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纪念场所。每逢清明、端午、国庆、“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纪念日,很多单位和学生集体到公园中的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场所缅怀先烈。

  目前,各大公园正在对园区内的红色资源进行重点建设、维护。国庆60周年之际,参与国庆游园将不仅是游园活动,游客可以通过走“红色”线路完成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记者 刘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