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黄金周后旅游开始大降价(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1:40  新浪旅游

  

国庆黄金周后旅游开始大降价(图)
黄金周各地旅游景点人满为患

  “十一”假期已经结束了,记者从省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长线旅游市场已基本回落到节前的价格,节后旅游的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由于住宿、机票的价格节后均有较大回落,黄金周后出游可以节省两到四成的费用,加之大部分景区的景致变化不大,这使得黄金周后还将有小的出游高峰出现。

  节后游热度不减

  “十一”的“井喷”行情着实让旅游火了一把,但由于部分景区人满为患,黄金周“大人看人头,小孩看屁股” 的尴尬现象也在所难免,很多时间充足的理性消费者及老年游客纷纷将目光转移到节后。

  “十一”假期末,记者走访了省城几家旅行社,发现前来咨询的游客依然不少,这在以前黄金周末期则非常罕见。许多旅行社放弃休假,准备一鼓作气,借助游客的热情,将黄金周变成黄金月,看来传统消费市场的“金九银十”一说恐怕要往后顺延了。

  线路报价普遍下降

  黄金周过后,人们的出游热情仍然不减,其中价格起了重要的市场杠杆作用。记者了解到,由于黄金周后机票、餐饮等价格的回落,很多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产品价格普遍下降了两到四成。

  “西南线路产品降幅最高,超过25%。贵阳、黄果树、天河潭、天龙屯堡双飞五日游现在的价格是2720元,比黄金周刚开始时的3480元,便宜了760元。港澳游则降价1000元左右。”山东中青旅总经理黄瑞文说。

  记者从山东中青旅、济南康辉国旅了解到,济南人喜欢反季游,东南亚的海岛游如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因价格实惠备受游客青睐。

  出游人群更多样

  今年10月 7日正逢重阳节,传统的郊区登高,已远远不能满足银发游客的需求,走出去,跨几个省的一线多游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会理财、爱生活的老年游客所认可和接受。

  据调查,旅游时间在10天左右,日花销在200元上下,一次玩个够的想法已被很多老人接受。山东嘉华国旅针对重阳节推出旅游专列,往返12天,一路走一路游,相对于单去一个目的地累计可节省千元以上,加上很多景区对老年人有特别优惠,这种高性价比的成熟线路一推出就深受有“钱”有“闲”的中老年人的广泛追捧。

  山东神州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分析说,为避免旅游高峰带来的费用增加、游览拥挤、住宿设施不达标、接待质量下降等不好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长假后出游。除了老年人,部分假期加班、节后补休的市民也将成为长假后出行的重要客源。

  有关人士预测,近期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在优惠价格的推波助澜下,旅游市场将惯性持续火爆。避开拥挤的黄金周,节后出游不失为明智之举。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赵国陆 张德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周 旅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