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沿线游点链接 中国大陆最南端旅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湛江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1日17:05

  徐闻是汉代海上丝路的始发港,是中国大陆的最南端。在这片水陆相接的地方,观赏珍珠生产自然是旅途中的主角。看珊瑚,逛海湾,游深潭,尝传统小吃,则是必备的配角。而海的韵味,将是贯穿全旅程的一道风景线。


徐闻县灯楼角为中国大陆的最南端,建设有标志性的纪念塔一座

徐闻县灯楼角为中国大陆的最南端,建设有标志性的纪念塔一座

 

  边走边游

  点击1 珊瑚自然生长区

  要说中国大陆最南点的标志物,非灯楼角灯塔莫属。游客可以登塔远眺,银滩上随处可见玲珑奇巧的海贝和退潮搁浅的鱼虾。

  而中国大陆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珊瑚自然生长区就在这灯楼角一带的沿岸。这里分布着约45平方公里的珊瑚礁,几十米外的浅海滩处,就有珊瑚礁的身姿。欣赏珊瑚礁,可以在退潮的时候到灯楼角的角尾乡。需提醒的是,目前珊瑚保护措施严格,参观珊瑚礁需要特别允许。

  点击2 白沙湾

  汤显祖在《白沙海口出杏磊》一诗中写道:“东望何须万里沙,南溟初此泛灵槎。不堪衣带飞寒色,蹴浪兼天吐石花”。诗中让汤翁怡然自乐之地正是徐闻海安镇的白沙湾。

  白沙湾东倚排尾角,西邻红坎角,湾后有清代的白沙炮台。海湾长约三公里,滩涂平缓宽广,沙白如银。沿岸木麻黄林苍翠欲滴,间或有椰林点缀。此处鲻鱼肥美,海上罾寮古朴,故被誉为“白沙钓台”。

  点击3 响水潭

  响水潭位于从徐闻县城前往海安镇的路上,由于其潭深水清,洞幽湍急,故发出巨响而得名。谷上悬瀑,蔚为壮观。谷下悬崖陡壁,山石耸立。潭边有一岩洞,纵深数十米,可容纳数十人观泉听瀑。

水上泛舟

水上泛舟

 

  b游玩点击

  观盐场、看珍珠生产

  由于大陆最南端一带海风较大,光照充足,适宜晒制海盐,因此分布着大大小小数个盐场,在徐闻附近便可以欣赏到从海水到白盐的蜕变过程。

  除盐场外,欣赏珍珠生产也是徐闻旅游的一大亮点。游客驱车到达珠乡大井村后,即见海面上一排接一排的珠桩和星罗棋布的木排浮箱。岸边,一座座吊脚楼式的珠棚包围着整个海湾。早起的珠农将珍珠贝用竹排、舢板运到吊脚楼边。珠女们正忙而不乱地做着插珠前的准备。想揭开插珠的神秘面纱,游客可进入吊脚楼内的珠棚,参观珠女插珠的整个流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湛江市 ZhanJiang

"绿岛港城"-美丽的热带海滨城市-湛江市由昔日古老繁荣的“广州湾”到今天的“湛蓝之滨”的“湛江市”,历经百年的苍桑洗礼,中国14个沿海开放的港口城市之一的湛江市,不仅风华不减,反而越发地充满活力,激情迎接2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