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一男子带一英镑骑行旅游 8年游遍37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25  扬子晚报网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日本前桥市36岁男子岩崎桂一在2001年骑着一辆自行车外出旅游,出发时他身上只带了160日元(相当于1英镑),岩崎桂一靠一路表演街头小魔术赚取生活费和食宿费,如今已经骑着自行车游遍了全球37个国家,总行程长达45000公里。

  放弃工作骑车环游世界

  据报道,现年36岁的岩崎桂一是日本前桥市人,他本来在父亲经营的一家空调公司中工作,然而8年前,岩崎突然感到人生苦短,不想再在父亲的空调公司中“蹉跎岁月”,于是他在2001年4月15日骑着一辆自行车离开自己的家,展开了骑车环游日本的旅程。岩崎骑车出门时,身上只带了160日元的费用,由于他身上没带任何信用卡或支票,当他在日本国内旅行时,他只能通过在街头表演一些小魔术来赚取生活费和路费。

  当岩崎在日本国内骑车旅行了近一年后,他感到这样的生活方式相当快乐,于是2002年3月,他购买了一张前往韩国的单程票,开始了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旅程。

  8年从未回家曾攀上珠峰

  从那时起,岩崎已经在8年时间中骑车游遍了全球37个国家,总行程长达45000公里,在这8年时间中,他从来没有回过一次家,他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自行车上度过的。岩崎骑车离开韩国后,在这8年中旅游过的国家还包括中国、印度、伊朗、奥地利、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英国等等。

  据悉,岩崎在旅途中始终随车携带着一个小炉子,但他并没有携带任何正规的露营设备,只带了一块防水油布,经常将防水油布搭成一个简易帐篷宿营居住。岩崎的身边还携带着两样贵重的东西: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照相机,岩崎在旅途中经常会通过发电子邮件和朋友们保持联系。

  岩崎骑车环游世界时,仍然是通过表演街头魔术赚取一路的生活费。在这8年时间中,岩崎总共骑坏了两辆自行车,被偷走了两辆自行车,如今他骑着的是他购买的第5辆蓝翎牌自行车。根据天气情况,岩崎每天常会骑车旅行70公里到100公里。

  在骑车环游世界的旅程中,岩崎遇到过许多惊心动魄的事件,甚至面临过生命危险。他曾多次遭到抢劫,在海上遇到过海盗,在印度还被逮捕过。2005年5月,当岩崎在亚洲旅行时,他还曾攀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岩崎还曾从恒河的源头划着小舟顺流而下,花35天时间划到了大海,这一旅程就长达1300公里。

  尼泊尔遇意中人差点结婚

  岩崎还在尼泊尔爱上了一个日本女孩,差点在那儿和她结婚。原来,当岩崎在尼泊尔旅行时,他碰巧遇到了一个童年时代的女性朋友,岩崎相信这是命运的安排,他们在尼泊尔堕入了爱河,并决定在那儿举行婚礼。然而,当他们将两人的婚讯告诉各自的父母时,虽然岩崎的父母对他们的婚事表示了支持,但是女方的父母却坚决不同意。当岩崎的女友伤心地返回日本后,他就再也没有听到过她的消息。

  岩崎称,他之所以能身无分文、靠通过表演街头小魔术赚取食宿费的方式来骑车环游世界,靠的纯粹是“强烈的愿望”。

  还要再骑车旅行5年

  如今,岩崎已经旅游到了瑞士境内,他的下一个计划是攀登欧洲最高峰勃朗峰。接着,岩崎将骑自行车前往非洲各国旅游,然后再前往南美洲、北美洲旅游,最后经由北美洲返回日本。而从非洲前往美洲的旅途中,他还有一个惊人的梦想:他渴望亲自划舟穿越大西洋。

  岩崎相信,剩下的环球旅行还需要花费他5年时间,等他返回日本后,他会将自己的骑车环游世界历险记写成一本书。

  岩崎说:“如果我想回家,我只要搭乘一架飞机,在几小时后就可以到家了。但我感到旅途中的每一天都是这么有趣,这个世界是这样庞大——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旅行,掉头回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