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行也要赶时髦 三大潮流旅游圣地推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36  环球网

观鲸

观鲸

  潮流地推荐1

  “彩虹之国”南非 也跳舞 也观鲸

  推荐潮人:祁颖 南非驻华大使馆旅游专员(中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正在流行:世界杯刮来舞蹈风

  为迎接2010年世界杯的的到来,向世界展现南非人对足球运动的激情,南非旅游局在“彩虹之国”的大街小巷发起了鼓励所有非洲人学习和舞动Diski Dance的活动。该舞蹈的灵感来源于南非独特的踢球方式,充满节奏感,舞步简易,充满乐趣。

  国庆前后去南非,除了能感受世界杯来临的热烈氛围,学到源自踢球步法的独特舞步,还能观看鲸鱼南迁。每年的九月西开普省的赫曼努斯都会赫曼努斯观鲸节,除了观鲸外,更有鲸鱼王子及公主选举、工艺品市场及设计比赛,青年乐队比赛等。

  南非是世上极佳的观鲸地点。每年都有各种不同的鲸鱼到南非来交配繁殖,而南露脊鲸是最特别的一种,通常在冬季及早春(中国的9月份)抵达南非。南露脊鲸天生是个表演家,喜欢做出多种有趣的动作,或连续几次做出跳跃动作、发出大炮般的声响;或俏皮地把头钻进水中,只露尾鳍在水面……每个动作都令人兴奋不己。

  Tips

  坐船观鲸:要选择获政府核准提供近距离观鲸活动的公司,要确保公司船舶牌照、保险,船长要拥有规定的证书及政府颁发的观鲸牌照。上船后保持安静,全程听从指示,以免吓到附近的鲸鱼。

  观鲸提醒:鲸鱼喜欢在晴朗无风的天气出没;在海滩观鲸,必须带双筒望远镜、帽子及防晒霜;鲸鱼喷出的水柱,通常是鲸鱼现身的第一个特定讯号;南露脊鲸与其它鲸鱼不同,没有背鳍,但头部有皮茧,或厚厚的皮块。

跟着松鼠探秘落基山脉

跟着松鼠探秘落基山脉

  潮流地推荐2

  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 跟着松鼠探秘落基山脉

  推荐潮人:DerekGalpin 加拿大旅游局中国与日本市场区域代表

  正在流行:班夫松鼠网上窜红

  近来全球网络最红的动物莫过于加拿大班夫松鼠了!早些时候,一对美国夫妇到加拿大艾伯塔省班夫国家公园旅游,当他们摆好pose准备自拍时,一只顽皮的松鼠突然跳出来“抢了镜头”。妻子将照片上传至《美国国家地理》的个人摄影专区后,这只可爱的班夫松鼠就迅速在互联网上窜红。

  班夫松鼠窜红网络后,更多游客慕名到班夫国家公园,该公园兴建于1885年,是加拿大首座国家公园。附近的班夫和露易丝湖小镇拥有超凡美景,好莱坞明星、王公贵胄、阿拉伯酋长及亿万身家IT新贵都来此度假。漫步在街头巷尾,每一处拐角都能看到落基山脉美景。

  搭乘班夫缆车,只要八分钟,就可到山顶,环绕四周的落基山脉、波光粼粼的明尼湾卡湖、美丽动人的班夫镇和东西走向的弓谷都令人叹为观止。在导游带领下,参观神奇的洞穴和盆地国家历史古迹也是不错的体验。跳上游船,还可开始一段探究旅程,听导游讲述班夫最大湖泊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

  Tips

  交通:班夫国家公园位于艾伯塔西面,与不列颠哥伦比亚毗邻。目前前往班夫国家公园通常以驾车为主,以1号公路串连的班夫镇及露易丝湖区为中心。

韩国海云台海水浴场

韩国海云台海水浴场

  潮流地推荐3

  韩国海云台海水浴场

  推荐潮人:安得杓 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局长

  正在流行:灾难片《海云台》中国热映

  韩国海水温泉浴场海云台。某年夏天,这里人山人海,一场海啸却突然袭来……灾难大片《海云台》韩国首周上映就排行榜首,即将登陆中国。和灾难带来的震撼相比,海云台美景更让人向往。

  “灾难”过后海滨更美

  据说新罗时期学者崔致远感慨这里的美景,就岛上上刻下了“海云台”三字。海云台以广阔的沙滩和美丽的海岸线而闻名,离釜山市中心11公里,是韩国吸引游客数最多的疗养胜地。海云台蜿蜒曲折的白沙滩和苍翠浓郁的冬柏岛,是韩国的八景之一。夜里,路边一排排的小吃摊更是一道独特景线。住在海边的饭店,观赏来往的船只、月色和渔火,别有一番情趣!

  Tips

  交通:

  首尔站(地铁1号或4号线)乘火车至釜山下-釜山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下车, 步行海水浴场方向(约需10分钟)。

更多关于 旅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