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适合中小学生的20个景点:西安站(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外国游客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 新华社记者 冯国摄

外国游客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 新华社记者 冯国摄

  西安站:

  9.陕西历史博物馆

  到了13朝古都西安,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定要参观的,也借此感受一下古都的魅力。

  博物馆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气势雄浑庄重,将中国古典宫殿建筑和庭院建筑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馆藏文物多达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

  博物馆分几个区域,包括史前文化、周、秦、汉、唐等。另外,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唐代的文化基因,比如吐蕃、胡人的外貌,唐朝女人的装束,还可以看到唐朝的国内外交通状况地图。

  票价: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 8:30-18:00,周一闭馆

这些兵马俑从被挖掘出来到现在已经站立了三十年 新华社记者 张燕辉 摄

这些兵马俑从被挖掘出来到现在已经站立了三十年 新华社记者 张燕辉 摄

  10.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西安最令人惊叹的景点之一,在各类教科书和科普文献上,出现了无数次。如果同学们的西安科普游,没有涉及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话,就好比去了北京没去长城,白去了。

  走进兵马俑展厅,你一定会为两千年前这支地下大军惊叹不已,他们披坚执锐,军容严整,一种神秘的魔力恍惚间会把人引入战马嘶鸣,鏖战在即的历史画面。

  在参观的最后,别忘了在放映厅观看360度环幕电影。在这里,同学们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秦始皇时期制作兵马俑那种兴师动众、劳民伤财的紧张气氛,亦可以欣赏到古代能工巧匠们烧制陶俑时的工序流程。当然,楚霸王项羽火烧咸阳城、杀戮秦宗室的场景,也是重头戏之一。

  门票:90元/人,凭学生证35元/人

  开放时间:8:30-17:30,全年开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中小学生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