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适合中小学生的20个景点:香港线(组图)(9)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学馆观看“太空漫步航天展”   新华社 吕小炜 摄

科学馆观看“太空漫步航天展”   新华社 吕小炜 摄

  香港线

  18.香港科学馆——

  互动科学新体验

  想培养孩子们从身边事物发现科学原理的兴趣和能力吗?香港科学馆可是一个绝佳的场所。馆内有取自世界各地及本地创作的展品约500多件,分布在五个主要展览厅,其中60%的展品都以互动形式设计,可让游客触摸及操作,既能增加参观者对科学的兴趣,还有助于亲身发掘科学奥秘,特别适合中小学生游览。

香港科学馆的展品多以互动形式设计,可让游客触摸及操作   新华社 吕小炜摄

香港科学馆的展品多以互动形式设计,可让游客触摸及操作   新华社 吕小炜摄

  馆内展品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覆盖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学、生命科学、医学、地理、天文、气象、通讯科技等各个方面,还有最新技术成果展示,如机械人、运输传送、虚拟实境等,既益智又有趣味性。

  馆内最为瞩目的展品当属一台高达20米的高能量机器,它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展品中最大的,一旦启动便会自行制造一连串的视听效果,展现各类能量形式,定会使孩子们大开眼界。

  交通:九龙尖沙咀科学馆道2号交通:乘坐地铁至尖沙咀站(B2出口),沿金马伦道向尖沙咀东部方向步行约18分钟。

  小贴士:常设展览厅入场费为标准票25元。逢星期三免费开放。

学生参加书展有益身心 新华社 沈桥摄

学生参加书展有益身心 新华社 沈桥摄

  19.香港会展中心——

  参加书展长见识

  多读一些好书、感受读书氛围,始终是提升孩子们文化素质的最重要途径。能在假期参加一次好的书展,是难得的机遇。

  交通:中区乘坐10A、20、21线巴士,在华润大厦站下车。

  小贴士: 2009香港书展主办方特别加强与广东省的旅行社合作,首次安排旅行团以香港书展作为行程之一,便于珠三角地区居民参加。

天文爱好者在香港太空馆用天文望远镜观察火星 新华社 王小川摄

天文爱好者在香港太空馆用天文望远镜观察火星 新华社 王小川摄

  20.蛋形太空馆——

  探索宇宙开眼界

  香港太空馆是世界上设备最先进的太空科学馆之一,而其设计独特的蛋形外壳,也早已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个地标。

  太空馆内分东、西两翼。蛋形的东翼是太空馆的核心,内设天象厅、太空科学展览厅、全天域电影放映室等;西翼则设有天文展览厅、演讲厅、天文书店等。其中天象厅拥有东半球第一座全天域电影放映设备,厅内装设有直径达23米的半球型银幕,每天定时更换播映全天域的电影和天象节目。中小学生们在这里,可以观看到震撼的太空影像,深入感受宇宙的深邃和广博。

  除此之外,太空馆还会举办不少推广活动,比如每月星空巡礼、天文快乐时光、趣味实验班等,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环境里吸收科学知识。去太空馆之前先浏览下他们的网页,可以获取基础天文知识、最新天文资讯和相关教学资源。

  交通:港铁荃湾线尖沙咀站F出口,步行至梳士巴利道后右转,取道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旁的人行隧道前往香港太空馆。

  小贴士:展览厅票价:成人港币10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65岁或以上长者半票;四岁以下儿童不用购票。逢星期三免费开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中小学生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