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井向左 摩登向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9月18日10:08


红烧肉是上海菜的代表之一

红烧肉是上海菜的代表之一

  “跟许多美丽的城市一样,上海临水,黄浦江让它别有一番摩登气质。不仅如此,上海还是一个能让人安静走路的城市,秋天,无论是去淮海路,还是南京路,走走那窄窄的小巷,可以体验到上海细腻的市井生活。”

  原乡人出镜

  汪卫义 上海人,同时也是在日本生活了20多年的旅日美食家。从经营建筑相关行业开始,到涉足美容SPA行业,并在2008年把日本最顶级餐饮——花传美浓吉引入北京。是一位对生活、时尚、建筑和餐饮有独到见解的人士,同时还是一位喝咖啡和登山的狂热爱好者。

  汪卫义 | 原味之旅Original Tour

  徐家汇:购物天堂+最棒的上海菜

  徐家汇的魅力不仅大商场云集,在我看来,周围纵深的小路、衡山路的酒吧洋房更有魅力,当然还有天平路上的美食,这里藏着一家我认为是最好吃的上海菜馆——吉士酒家,“新吉士”不算,在天平路41号,这家馆子有10年历史,只有14张桌子,如果不提前预约,很难有空位。有一次,陈慧琳就站在一旁等我的位子,港台明星经常在此出没。这里的每道菜都可以打85分以上,一定要点“温炝蟹”、酒糟烧时鱼、辣子双拼(大虾和鸡肉辣炒双拼)、红烧肉(告诉服务员只要加竹笋),凉菜里的咸鸡、烤麸、杭椒素鸡,素菜里的鸡毛菜炒油面筋,都相当地道。吃上海菜,除了这家餐厅,圆苑也不错,特别是圆苑的红烧肉,别具风味。

  徐家汇的夜生活很精彩,我推荐去La villa Rouge小红楼酒吧,它位于衡山路811号,是利用1930年代中国唱片社录音棚的老洋房改建的,旧上海味道十分浓郁。

上海的外滩浓缩了这个城市的气质,两岸的餐馆是体验上海风情最好的地方。

上海的外滩浓缩了这个城市的气质,两岸的餐馆是体验上海风情最好的地方。

  外滩:午后咖啡时光

  也许你认为外滩是奢侈品大牌、高端的餐厅会所的聚集地,只有匆匆掠过的份儿,但其实,外滩的悠哉、情调,并不在于有多奢,而在于静下来慢慢品味。外滩的诸多咖啡馆都是你停下脚步、坐下来欣赏江景的好地方。比如外滩三号顶层新视角餐厅,吃顿正餐至少要上千元,但点杯咖啡或下午茶也能坐一下午,欣赏外滩全景,角度非常棒;在对岸的宝来纳餐厅,要一杯黄啤酒,点上一份红肠拼盘(一定要向服务员要甜芥末),用一个下午去欣赏黄浦江上的船来人往,也很好。

  静安区:不可错过的闲荡

  静安区位于市中心,在这里闲荡,可以花一天时间,好吃好玩的很多,比如去静安公园走走,欣赏那里参天的法国梧桐;去静安寺拜拜佛;去逛逛久光百货的地下超市。

  推荐一家开在静安公园内的印尼餐厅,名叫Bali laguna,你可以在巴厘岛式度假别墅建筑内享用非常好吃的东南亚菜。

  不得不提的还有静安区的大沽路405~407号的台湾餐厅“厨房88”,香酥小煎牛排、咖啡排骨、菜圃蛋、肉骨茶汤、芝麻球、红豆圆仔冰等都值得一试。吃完“厨房88”,还可以去同一条街的“焕彩SPA”馆(位于大沽路426~428号)做个脸部或身体护理,这家店在上海口碑一级棒。

上海的老弄堂

上海的老弄堂

  游玩指南Sightseeing guide

  去田子坊赏弄堂艺术

  上海的田子坊,已从原来的旧里弄变身为艺术坊。跟北京的798、宋庄一样,田子坊也成为了新锐的艺术区,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田子坊”的小弄内原来是旧厂房众多,现在弄内的厂房构筑起了泰康路上的艺术精华。旧厂房改成的工作室,经过艺术的装饰体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和氛围。陈逸飞、尔冬强、王劼音、王家俊等艺术家和一些工艺品商店先后入驻泰康路。艺术家们在里弄里建起了设计室、工作室,摇身一变成为站到全球前卫、时尚前沿的阵地上了。

新天地的酒吧极具欧洲风情

新天地的酒吧极具欧洲风情

  去新天地喝咖啡

  无论白天黑夜,新天地都是时尚男女的扎堆地,来此扎堆的还有来上海的外国人,置身于此,你会怀疑这里到底是不是在中国。石库门建筑群、石板路、小广场、露天座,让老外爱死这里了,他们最会享受悠闲的生活。所以,到新天地,一定要坐下来喝杯咖啡,品味品味新天地的活力生活。

  撰文/王立莉 部分供图/严军、丽人行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