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将至 贵州红色旅游“红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人民网 | 2009年09月16日17:33

  贵州的红色旅游不断升温,记者从当地旅行社了解到,预计长假期间会出现“井喷”。

  贵州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被列入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区”,遵义会议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三条红色线路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名录.

  记者采访贵州省中国旅行社、贵州风情旅游有限公司等获悉,今年(2009年)的红色旅游线路格外紧俏。据贵州省中国旅行社综合部经理徐文波说:“我从事旅游业12年了,没见过红色旅游像今年这么火爆。进入9月以来,每天发往遵义、赤水、息烽的旅行团有四五个,主要是江浙、广东一带的企事业单位组团,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左右。”

  徐文波分析,红色旅游之所以火爆,与国庆60周年有很大关系,很多国内游客和单位借“黄金周”重温红色线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而据贵州风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比介绍,今年6月以来,贵州的红色旅游便开始出现升温势头,特别是遵义至茅台高速公路通车后,更带动了大量外来游客。

  “过去,光去遵义旅游显得单调些,茅台高速开通后,黔北这条红色旅游主线被有效连接起来,游客可以去息烽、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娄山关、茅台、赤水,一条线玩下来,可以充分领略贵州红色旅游、生态游、温泉游、酒文化等多方面因素相结合的旅游产品。”吴比说。

  “对10月的红色旅游,我很有信心。目前,单是‘黄金周’期间的报名,就已登记了400多人,60%是走红色旅游这条线。”徐文波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