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摘要:墨西哥部分地区近期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迄今墨西哥全国确认及疑似甲型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76人。甲型流感疫情已蔓延至23国。国家旅游局要求旅行社暂停赴墨西哥旅游组团业务,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暂缓赴墨西哥旅游。[详细] [评论]

防疫贴士

背景:甲型流感病毒
背景:甲型流感病毒

甲型流感病毒代号为H1N1亚型新毒株…

  •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
  •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无天然抗体
  •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旅游调查

事件对旅游业的影响

直接影响:今年五一赴墨旅行的中国游客不会超过60人

每年大约有一万六千名中国游客赴墨西哥旅游,但是由于突然来袭的甲型流感疫情,会极大的冲击墨西哥的旅游业,“相信中国游客的数量也会大为减少,据外交部和国家旅游局的出外安全提示做出决定,估计51期间计划前往墨西哥的游客不会超过60人。”……[详细]

深度影响:甲型流感恐慌来袭 旅游业首当其冲

甲型流感造成的恐慌可能让脆弱的全球经济陷入更严重的动荡,随着紧张万分的消费者和企业推迟支出计划,旅行和旅游也会受到打击。已经受到全球衰退严重打击的航空公司的股价出现暴跌,投资者预想到了取消出行计划将给航空公司造成的损失……[详细]

出境旅游指南

预防为先

咳嗽打喷嚏时掩住口、鼻;勤洗手,可经常用酒精用品消毒;少在人多的地方“扎堆儿”……[详细]

出入境

入境前了解该地区疫情;如有流感样症状的,出入境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详细]

飞机上

如果一名乘客高烧超过38度,或者有流感症状,空乘人员应向地勤或乘客寻求帮助,采取措施……[详细]

旅途中

旅行中或旅行后出现流感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在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详细]

药品

流感药物(Tamiflu和Relenza)都能用来对付甲型流感病毒,但是必须在发病初期服用才最有效……[详细]

专题推荐

五一出境游价格波动
五一出境游价格波动

新《旅行社条例》影响下的出境游……

机票“涨价门”
机票“涨价门”

国内航班机票折扣将普遍上涨约两成……

五一小长假出游指南
五一小长假出游指南

各地五一旅游信息汇总、活动推荐……

各国甲型流感疫情统计(截止时间:2009年6月11日8:00) 专题首页>>

国家和地区 疑似病例 确认 死亡人数 详情
亚洲
中国 内地111例
香港45例
台湾32例
尚无
截至6月10日23:09时,中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111例确诊病例。
香港9日再确诊4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令总数增至45宗。
台湾新流感10日再添8例,累积总数到了32例。
泰国   9例 1例
泰国7日在曼谷公布该国甲型H1N1流感第9个确诊病例,感染者是1名29岁商人。
日本 432例 尚无
截至6月7日,日本国内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432例。
韩国   48例 尚无
韩国8日宣布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确诊病例增至48例。
以色列   38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以色列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38例。
科威特 18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科威特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18人。
菲律宾 16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菲律宾累计发现16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新加坡 15例 尚无
新加坡卫生部6日晚宣布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总数增至15例。
马来西亚 7例 尚无
马来西亚卫生部6日宣布确诊该国第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印度 10例 尚无
印度7日傍晚表示,境内H1N1新型流感确诊病患增加为10人。
越南 13例 尚无
越南7日表示新增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确诊13例甲型流感病例。
黎巴嫩 3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黎巴嫩确认3例
巴林 1例 尚无
据巴林媒体26日报道,巴林卫生部25日晚宣布,该国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阿联酋 1例 尚无
24日,阿联酋卫生部宣布发现了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沙特阿拉伯 2例 尚无
沙特阿拉伯卫生当局7日称,一名从美国返回的沙特学生被诊断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沙特境内出现的第二例甲流病例。
美洲
墨西哥
5611例 106人
墨西哥卫生部4日表示,该国甲型H1N1流感致死病例已升至106人,确诊病例达到5611例。
美国
11054例 22人
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14时,美国全国范围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升至11054例,22人死亡。
加拿大
2115例 3人
加拿大5日发布统计数据,过去两天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20例,总数已升至2115例。
哥斯达黎加
68例 1人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哥斯达黎加总病例数增至68例。
智利 890例 2人
智利卫生部5日确认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经增加到890例。
巴拿马   221例 尚无
巴拿马卫生部8日说,当日巴拿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新增42例,总数达221例。
阿根廷 202例 尚无
阿根廷6日宣布新增2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增至202例。
厄瓜多尔 58例 尚无
厄瓜多尔公共卫生部6日宣布,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增加到58人。
秘鲁 61例 尚无
秘鲁卫生官员也证实该国新增12名患者,全国感染患者增至61人。
洪都拉斯 34例 尚无
洪都拉斯当局2日确认全国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34例。
萨尔瓦多
27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萨尔瓦多共确诊27例。
巴西   31例 尚无
巴西卫生部5日又确诊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确诊病例达到31例。
哥伦比亚
25例 尚无
哥伦比亚7日新增1例病例,流感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5人。
多米尼加 72例 1例
多米尼加共和国公共卫生部8日说,当日多米尼加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再增6例,总数达到72例。
危地马拉 50例 尚无
危地马拉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迅速增加,从7日的20人增加到8日的50人。
乌拉圭 21例 尚无
乌拉圭卫生部5日又确诊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病例增加到21例。
巴拉圭 5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巴拉圭确认5例
尼加拉瓜 26例 尚无
尼加拉瓜7日新报告6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该国感染甲流总人数升至26人。
古巴 5例 尚无
古巴卫生部7日声明说,该国已经确诊第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状况稳定。
玻利维亚 3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玻利维亚确认3例
委内瑞拉 2例 尚无
委内瑞拉30日确诊了本国第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牙买加 2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牙买加确认2例
波多黎各 1例 尚无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波多黎各25日报告该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巴哈马 1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巴哈马确认1例
欧洲
英国
528例 尚无
英国6日新确诊4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感染者总数上升至528人。
西班牙
202例 尚无
截至3日,西班牙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达202例,在欧洲范围内其确诊感染人数仅次于英国。
法国
58例 尚无
截至5日,法国截至目前共发现58例确诊病例。
德国
31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德国共确诊31例。
意大利
30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意大利确认30例
比利时 14例 尚无
比利时5日又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第1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瑞士
10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瑞士确认10例。
土耳其 10例 尚无
土耳其5日发表声明又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使土确诊病例增至10例。
挪威 7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挪威共确诊7例。
瑞典 7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瑞典共确诊7例。
荷兰 10例 尚无
荷兰5日又确诊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得荷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总数升至10例。
罗马尼亚 6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罗马尼亚确诊6例。
希腊 5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希腊确诊5例。
爱尔兰 5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爱尔兰确诊5例。
波兰 4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波兰确认4例
芬兰 4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芬兰共确诊4例。
俄罗斯 3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俄罗斯确认3例
斯洛伐克 3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斯洛伐克确诊3例。
葡萄牙 2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葡萄牙确诊2例。
奥地利 5例 尚无
奥地利5日又确诊一例甲型HINI流感病例,从而使奥地利确诊患者人数上升至5人。
丹麦 1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丹麦确认1例
冰岛 1例 尚无
冰岛卫生部门23日证实,该国已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捷克 1例 尚无
捷克卫生部首席卫生官维特25日说,一名29岁捷克男子已确认感染甲H1N1流感病毒,这是捷克首例甲型H1N1患者。
塞浦路斯 1例 尚无
塞浦路斯卫生部长帕察利季斯30日证实,该国确诊首例甲型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刚刚从美国返回的外籍女子。
卢森堡 1例 尚无
卢森堡政府2日证实该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还不清楚患者具体情况。
爱沙尼亚 1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爱沙尼亚确诊1例。
匈牙利 1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匈牙利确诊1例。
保加利亚 1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23时,保加利亚确诊1例。
乌克兰 1例 尚无
乌克兰卫生部5日发表声明宣布,乌克兰出现首例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大洋洲
澳大利亚   1020例 尚无
澳大利亚6日晚公布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人数增加14人,感染人数升至1020人。
新西兰   11例 尚无
新西兰卫生官员4日称,该国确诊的H1N1流感患者已达11人。
非洲
埃及   1例 尚无
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埃及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留言区 更多

登录: 密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