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流感恐慌来袭 旅游业首当其冲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1:25  中国航空旅游网

  猪流感造成的恐慌可能让脆弱的全球经济陷入更严重的动荡,随着紧张万分的消费者和企业推迟支出计划,旅行和旅游也会受到打击。

  亚洲股市周一走低,投资者又回忆起了2003年上半年从中国扩散至几十个国家的非典型肺炎最初带来的伤害。已经受到全球衰退严重打击的航空公司的股价出现暴跌,投资者预想到了取消出行计划将给航空公司造成的损失。与此同时,随着中国、俄罗斯等国暂停从墨西哥和美国的部分州进口猪肉,保护主义的苗头也初步显现。

  猪流感疫情的爆发正值世界努力走出金融危机之际。近几周来美国经济刚刚开始显现出下跌步伐趋缓的迹象。但全球爆发猪流感疫情很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尤其是那些依赖于贸易和旅游的新兴经济体就更是如此。

  虽然这场危机短期内可能制约墨西哥经济的发展,但猪流感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扩散的范围,持续的时间,以及影响到的人口数量。各国政府近年来已经先后投入了数十亿美元预防传染病,最近全球应对疾病威胁的经验给人们带来了一些希望,即目前的危机对整体经济的损害有限。

  在人们对禽流感感到担忧的时候,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06年时曾估计,类似于1918年西班牙流感规模的流感疫情可能让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约4.25%。国会预算办公室还说,程度较轻的疫情将使GDP下降约1%。当年的西班牙流感共导致5,000多万人丧生。

  但预计疫情将对一些具体行业产生短期影响。例如,3M公司说,正在尽力满足对N95口罩需求的飙升。该公司发言人说,这种口罩已经无法满足订单,这意味着公司手头没有足够的产品向所有订购口罩的客户发货。

  与此同时,航空公司称取消订票的数量很少,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声明中说,它并未发布任何限制旅行的警告。

  不过,欧盟卫生专员瓦西里欧(Androulla Vassiliou)敦促欧洲人推迟不重要的前往墨西哥和美国部分地区的旅行;俄罗斯、台湾和香港表示,它们将对显示出猪流感症状的旅客进行隔离。

  恐慌的投资者周一大肆抛售航空类股,他们担心航空公司的财务状况会受到进一步的打击。美国主要航空公司放宽了对乘客更改进出墨西哥的现有预订的限制。

    (来源:华尔街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