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个国家发布赴猪流感疫区旅行警告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0:34  新浪旅游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鉴于猪流感疫情在墨西哥、美国等国家不断蔓延,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以及欧盟均发布了赴猪流感疫区旅行警告。

  美国政府已发布警告,建议美国公民停止一切赴墨西哥的非必要旅行。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27日在有关猪流感问题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务院、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有关空中和陆地口岸管理当局均已发布相关警告。

  由于猪流感患病人数持续增多,美国政府26日宣布国家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目前美国猪流感患者人数已上升到40人。美国南部邻国墨西哥目前是猪流感疫情重灾区,截至28日确认和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数已升至152人。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27日晚发布了赴墨西哥旅行警告,建议公民取消或推迟所有不必要的赴墨旅行,必须要去墨西哥的公民应采取防护措施,包括接种流感疫苗,频繁洗手、避免接近有流感症状的人等。

  欧盟负责公共卫生事务的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27日呼吁欧盟居民避免前往猪流感重疫区旅行。

  英国外交部已经颁布旅游禁令,建议英国人除非不得已,否则不要前往墨西哥。英国外交部建议,正在墨西哥旅游或居住的英国人最好离开那里。另外,英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已经暂停了日常的领事与签证工作。

  据波兰广播电台27日报道,波兰外交部已经发布公告,提醒本国公民尽量不要前往暴发猪流感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德国外交部希望本国国民取消不必要的赴墨西哥旅行。德国一家旅行社取消了所有赴墨西哥的旅行团。

  此外,泰国、新西兰、卡塔尔、哥斯达黎加、西班牙等国卫生部门也建议本国民众尽量避免前往墨西哥等猪流感疫区旅行。

  不过,世卫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28日说,目前世卫组织还不建议采取限制旅行和关闭边界的应对措施,因为病毒通常都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根据以往经验,这类措施效果甚微。

  世卫组织建议,那些已经出现了流感症状的人最好取消前往或者离开疫区的行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并及时就医检查。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