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称猪流感致是否出行遭遇两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20  环球时报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由于担心感染猪流感病毒,打算出行的人们正向卫生当局询问指导性建议。尽管卫生官员很快就此给出了答案,但经常互相矛盾的建议使人们在是否出行问题上仍然遭遇两难。

  欧盟卫生专员维西利欧本周一在卢森堡对记者称,她目前阶段并不对欧洲暴发猪流感疫情感到担心,但是她呼吁人们避免前往墨西哥和美国。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代理主任贝瑟就此发表了不同意见,称维西利欧的旅行预警“为时过早”。即便如此,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网站建议美国人,除非必要,否则不要前往墨西哥。世界卫生组织则呼吁成员国保持边境开放,避免对国际旅行活动采取限制措施,并强调指出,猪流感疫情是可以避免的,但古巴和阿根廷已暂停了所有飞往墨西哥的航班,世界各地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都取消了飞往墨西哥著名度假地坎昆和考祖梅的航班和假日套餐。

  居住在伦敦的30岁律师安德鲁-诺兰原本计划4月30日飞往洛杉矶,但互相矛盾的出行预警通知使他感到担心,他决定暂停取消出行计划。他说:“如果这些大型的国际机构都在确定出行是否安全面临困难,那么我认为最好还是取消出行计划。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了解疫情的严重程度或者他们已控制了疫情。”当27个欧盟国家的卫生部长30日在卢森堡举行紧急会议来为疫情定性、协调应对措施、制订一个统一的出行预警通知时,是否能够安全出行的担心肯定会成为会议的中心议题。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在会见法国总统萨科奇后对记者称:“在会议期间,我们将请求欧盟同事考虑暂停飞往墨西哥的航班。”但法国将不会支持暂停从墨西哥返回的航班,因为这将使数千名乘客滞留墨西哥,他们可能不得不找到离开墨西哥的其它途径,使感染猪流感病毒的风险增大。

  世界旅游业正在经历自2003年以来的首个负增长,萨斯2003年在亚洲的暴发曾使旅游收入大幅下滑。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的总裁迈克尔-奥利里本周二因为发表引发争议的言论遭到批评。他暗示,猪流感病毒只会对那些生活在亚洲和墨西哥贫民窟的人造成威胁。奥利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发布关于猪流感流行疫情的警告,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公司的生意会因此受影响。他称:“对那些在亚洲和墨西哥贫民窟里的人们,这是一场悲剧;但那对患病苏格兰的新婚夫妇会死吗?几片润喉糖就能解决问题。”世界旅游组织助理秘书长吉尔弗雷-利普曼的言论则要温和一些。他说:“我们从过去的经验得知,限制性措施事实上并不能遏制病毒的扩散。病毒已经在世界各个地方出现。”

  英国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伊文斯医生称:“如果人们开始看到有国家报告出现人际传播的病例,那么访问世界任何地方的风险与访问墨西哥的风险一样大。”尽管墨西哥报告的猪流感病例已超过2000例,其中150多人死亡,这一数字可能会稳定下来或者下降,“这可能意味着墨西哥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而其它国家可能将面临最坏的情况。”

  即便如此,世界各国正在继续采取预防措施。东京成田机场已在来自墨西哥航班抵达处设置了一个装置来测量抵港乘客的体温。那些在抵达菲律宾后报告自己出现发烧症状的乘客在政府医院内被检疫隔离。随着出行限制措施威胁的扩散,这些令旅客感到不方便的地方使许多人不得不推迟度假计划。在伦敦的自由职业编辑伊凡-沃丝正在权衡是否前往纽约和马萨诸塞州探访老友,因为她担心航空公司会取消她的航班。她说:“如果我买了机票,但最后因为施行限制而被取消航班,舱空公司可能不会退我的机票钱。也许,我可能去阿姆斯特丹去看其他朋友。”(唐娜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猪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