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出境游总体清淡 台湾游仍大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4:37  文汇报

  记者昨天(29日)从上海青旅、国旅、上航国旅、春秋国旅等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出境旅游市场总体非常清淡,春秋国旅的出境旅游同比下降了60%。泰国局势的动荡使得这个“短线热门”骤然降到“冰点”,“猪流感”的爆发已经令不少准备前往美洲、欧洲的游客放缓了脚步,还有“逢节必涨”的机票也在倒逼游客的出行热情。

  当然也有例外。尽管机票价格大涨,但“五一”期间台湾游仍然大热,出发的团队有多个。

  泰国游空缺难补

  “五一”假期只有3天,泰国游向来是上海游客出境的重要目的地,但泰国局势不稳造成“泰国游”暂停,使得不少旅行社出现了“产品”空缺。春秋国旅出境部经理姜伟浩透露,泰国和柬埔寨是他们近年来重点培育的市场,而且由于泰国旅游资源丰富、航班较多,因此一直卖得很好,可是这次泰国游的“急刹车”给他们造成不小损失。“五一”出境游市场长线难热,而短线也没有新的“替代品”,所以出现销售下降自然难免。

  “猪流感”让人敏感

  在墨西哥爆发的“猪流感”事出突然,并已经有扩散的迹象,游客素来对这类病情非常敏感。据上航国旅有关人士介绍,最近已经有不少准备到美国或欧洲去的游客前来探询,有的表示,近期不会考虑去这些地区了。上海国旅披露,“五一”期间他们只有30个左右的游客去美国,此后他们准备暂缓组团。“猪流感”会造成这一市场短暂的停滞。

  北美市场自去年开放后,由于价格高昂,因此去的游客始终不多,在上海出境旅行社的营业额中所占比重并不大,这一市场需要不断开发和培育。

  台湾游走上升通道

  不过,去年刚刚开放的台湾游是今年出境旅游的热门。自开放以来,台湾游一直在走上升通道,上海的上航、青旅、国旅都是组团大社,目前台湾游的人数已与港澳游人数相当。“五一”期间都有千人左右的团队前往台湾,但近期有的航线价格开始上涨。据了解,最近东航压缩了台湾航班,造成机票暂时紧缺,在“五一”前后机票价格上涨了近千元。不过,这可能是短期现象。据介绍,海峡两岸将从今年7月起增开直线航班,业内人士分析,台湾游机票的涨价只是“昙花一现”,不久就可能回落。

  业内人士分析,台湾游经历了一年的“尝鲜”之后,需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进行新的深度组合,包括推出与周边地区的组合线路等。如果一直是像现在这样的“走马观花”式旅游,那么,刚性需求很快会消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旅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