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临安旅游市场火热 亲子游受追捧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30日14:01

  明天就是“五一”了,小长假的到来,再次引发人们的出游热潮。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出游线路长线较冷,短线火爆,旅行社推出的各种低价中短线产品受到游客热捧。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应该有很大的潜力。” 新世纪旅行社总经理章妍说,今年五一旅游市场伸缩性很强,弹性较大,不少旅行社紧抓机遇,抢占市场,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我市旅游市场的开拓提高了良好的竞争氛围。

  在广远旅行社,记者发现前来问价的游客也不少,积蓄半年之久的旅游市场的确开始升温,出游价格总体较上月有10-20%的涨幅。为了尽最大程度分享“五一 ”这块大蛋糕,很多旅行社因时制宜地设计了不少长、短线旅游。从预定情况看,五一期间散客出游较多,以企业为主的团队游相对较弱。其中长线热门旅游以北京、海南、港澳、云南等居多,随着旅游市场的回温、机票的上涨,短途旅游成了市民最青睐的旅游路线。针对今年五一,市区不少旅行社推出了“2+1”套餐模式的亲子游,即2个家长+1个小孩,其中主推的旅游线路为:萧山、宋城、上海、苏州一日游,亲子游是父母和孩子最直接交流的方式,这种形式的旅游同时也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目前已有1000多人报名参加。

  另外,游“天目湖”是最近新出炉的短线旅游,该景点的“鱼头宴”是那里的招牌菜,听说味道可以与千岛湖的鱼媲美。

  五一前期,本地旅游市场进入前提“热身”阶段。目前,全市各大酒店预订率为80%左右,其中阿里山大酒店为100%,临安大酒店等已暂停团队预订,只订散客,迎接远道而来的游客。

  此外,市区内10多个景点都参加了由市风景旅游局策划的“2009醉美临安体验游”活动。有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市区景区精心推出五条精品体验游,有天目山“冰川游乐节”、大明山“户外运动月”、火山大石谷“露营相亲大会”、青山湖“水上森林旅游节暨赛龙舟活动月”、白水涧“竹林迷宫大寻宝” 等活动。

  同时,我市部分景区还向杭州地区教育系统的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发放2万张旅游免费门票,以此刺激消费,带旺本地旅游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