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春假成旅行社新掘金点 各式亲子游成五一主流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17日14:59

  假期制度改革后,只有三天的“五一”小长假便被旅行社看成了鸡肋。不过,实行一年之后,精明的商家又迅速找到了新的掘金点:学生春假+五一小长假,一系列亲子游线路成为这段时间的热门线路。

  春假和五一连成长假

  去年,“五一”七天长假首次变成三天小长假,为了适应这种假期改革,旅行社将一些国内五日游线路重新设计成四日线路,比如青岛四日游、厦门四日游。4月30日晚上出发,5月3日晚上返回,充分利用假期时间。

  “事实证明,这些四日游产品卖得不错。”杭州国际旅行社市场拓展中心总监韩俊说,除此之外,旅行社还有个意外发现,有不少游客来预定4月28日、4月 29日出发的产品。分析原因,原来,从4月26日开始,学生就放春假了,不少家长会提前请几天年休假,连上“五一”,陪孩子出游。

  今年,杭州学生的春假从4月25日开始。旅行社在设计“五一”线路时,就直接将这段时间也一起考虑。“学生和老人是目前旅游市场上的主力军。只要孩子有时间,很多家长就愿意请假陪孩子去旅游,长长见识。”

  各式亲子游是主流

  在学生春假和五一节连起来的这个长假,亲子游毫无悬念地成为主流线路。

  “厦门、三亚这些常规线路中,考虑到父母和孩子同游,添加了很多适合小孩子玩的景点。”韩俊说,比如,厦门线路中会增加一个厦门科技馆,海洋里都有些什么生物,人碰到静电会有什么反应,孩子们可以动手操作,在实践中了解大自然的奥秘,学习科学知识。同时,这些线路还充分考虑到了游玩的舒适度。“在厦门住的是喜来登酒店,在三亚住的是三亚海航度假酒店,每天早上10点钟开始游览,行程挺舒适悠闲。”

  短途线路,旅行社更是量身定做了一些亲子线路。浙江新世界国旅推出的上海三日游就很有特色,登亚洲第一高环球金融中心,乘磁悬浮列车,游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逛淮海中路芭比上海旗舰店,观F1赛事,行程个个精彩,绝对能令大人小孩都很过瘾。

  价格会有小幅上涨

  价格方面,以4月25日为界,会有一些上涨,但涨幅不大,大多在100~500元之间。尤其是4月29日、30日出发,5月2日、3日返回的线路,价格会贵一些。

  浙江省中旅的北京三星双飞五日游,4月16日出发,1630元,4月27日出发,1950元,相差320元;三亚五星纯玩双飞五日游,4月22日出发,2780元,4月26日出发,3280元,相差500元。

  “五一之后,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特价线、低价线会大量消失。”浙江省中旅国内部章辉说,5月1日,新的《旅行社条例》实行后,对操作零团费、负团费的旅行社有严厉的处罚措施,类似2000元以下的昆大丽线路将退出市场,因此,“五一”线路价格出现上涨也是正常现象。新条例要求旅行社将游览景点、停留时间、住宿酒店及购物点数目在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有利于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避免误入低价陷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