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遭“隔离”旅游业受重创 多国限制赴墨旅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墨西哥爆发猪流感,严重打击该国旅游业。全球各地纷纷采取各种旅行限制,包括取消赴墨旅行团,邮轮暂不停靠当地港口,暂停来往墨国的航班,墨西哥犹如遭其它国家“隔离”。墨西哥政府29日首次向安理会要求全球各国共抗“猪流感”。

  各国将墨西哥“隔离”

  香港《文汇报》报道,古巴虽然没有猪流感个案,但卫生部门为了安全起见,28日宣布在48小时内暂停所有来往墨国的航班。同样没有个案的阿根廷暂停来自墨国的航机直至周日。加拿大的Air Transat航空公司其后宣布鉴于墨西哥爆发猪流感,在6月1日前暂停墨国航班。

  欧洲多家旅行社亦停办往墨西哥的旅行团。法国两个旅行社协会已宣布停止所有墨国旅行团,法国更计划要求欧盟国家停飞墨国。英国的旅行社也停办下周到墨国坎昆的旅行团,该国的Thomson航空公司已取消下周二到坎昆的两班航机。德国旅行社TUI亦取消到墨西哥城的旅行团,直至5月5日为止。

  世卫:限游对控制疫情无大帮助

  美国的嘉年华邮轮公司和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前天宣布取消到墨国的行程,暂停将邮轮停泊在墨国港口,直至5月4日。在新加坡,所有来自墨西哥的游客都要接受隔离检疫。

  多国暂停前往墨西哥,对该国仅次于石油业的第二大经济支柱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导致已受全球金融危机重挫的墨国经济更加疲弱。但世卫发言人哈特尔表示,限制旅客来往墨国的措施对控制疫情无大帮助,反而会严重干扰经济。

  墨国猪流感疫情严重,全国已经有159人死亡。美国一班由坎昆飞抵马里兰州的航机前天出现怀疑猪流感乘客惊魂,机上两名男子因饮太多酒而呕吐大作,机员怀疑两人有猪流感,通知卫生官员,当局随即隔离两人检查,并不准全机117名乘客下机,扰攘近一个小时后证实虚惊一场。

  由于多国取消航班,超过1万名英国旅客28日晚滞留在墨西哥,许多游客希望提前返国,但政府和旅行业者均拒绝提供紧急航班安排他们回国。

更多关于 猪流感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