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流感爆发致大批中国人端午节拒出境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周音)自甲型H1N1流感爆发以来,中国旅游业遭受重创。原本计划在端午节前后出境旅游的中国人,现已纷纷延迟出境旅游计划。旅行社在遭遇大幅退团的状况下,出境业务不得不偃旗息鼓,整装待发。

  记者今日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获悉,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后“欧美游、日本游”等出境旅游线路被取消。国旅总社出境游相关国家线路销售纷纷出现超五成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个别线路下跌超过七成。

  目前,许多旅行社把工作重点放在与国外旅游局的合作项目、培训员工、线路考察等方面,同时,旅行社期盼着出境市场得以恢复。

  由于中国也出现了甲型流感确诊病例,一些国家对前往中国旅游的游客发出提示,致使中国入境旅游也大幅下降。五月上旬,国旅总社入境团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五至七成。

  眼下,中国将迎来传统节日——端午节,国内各大旅行社大力开发国内游市场,特别是周边游市场。

  国旅总社在端午节期间推出周边游系列:白洋淀品粽子、赛龙舟、淘宝等团队及自驾游线路。此系列旅游线路的推出受到百姓青睐,仅在一周之内,已有四百余人报名。

  国旅总社有关负责人称,不难看出,旅游市场的热情犹在,只是恐于流感疫情,无法释放。

  国旅总社方面表示,将会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更多的周边游、生态游、度假游等线路,让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贴近自然,远离流感。

  记者从游易航空旅行网了解到,端午节假日期间,北京出港机票价格仍然走低。二十七日北京至三亚机票价格为三折六百九十元。北京至桂林航线价格在四点二折七百二十元。整体上端午节北京出港旅游航线价格保持在五折左右。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