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日报:猪流感对旅游业的相对影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除了给人类的生命带来损失,猪流感大流行可能还会重创另一位已经很虚弱的病人:世界经济。

  从世界经济的角度来看,人们对猪流感的恐惧而不是疾病本身将造成最大的影响。出于担心感染猪流感,人们会对外出持谨慎态度,政府也会采取限制措施。例如,当多伦多2003年爆发非典疫情时,一名病人被确诊后就有60人被检疫隔离。很显然,旅游业和休闲业可能是潜在的受害者。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航空公司一直在减少航班数量以保护票价,猪流感可能使航空公司的这种策略无法实施。此外,这将助长有关要求获得政府资助的呼吁。在欧洲航空公司中,英国航空公司受到的影响最大,其百分之三十的航线经过大西洋上空。

  对猪流感经济后果作好准备的投资者可能会买入药业和高防御性行业的股票。药业公司的股票27日的表现很强劲。不过,这一行业也不一定就是一个金矿,因为美国政府在2005年的禽流感恐慌后已储存了大量抗病毒药物。英国就已储存了足以供英国一半人口使用的抗病毒药物。世界卫生组织称,它需要4个月的时间才能研发出抗猪流感的疫苗。传统的高防御性行业也不一定是赢家,以电力公司为例,它的业绩已因为工业对电力的需求量下降而受损,电力需求量的进一步下滑肯定无助于其业绩的改善。

  如果猪流感威胁使许多人被迫呆在家里,在线服务提供商预计将从中受益。不过,人们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公司所依靠的后勤供应网络是否足够强大:在其他人被迫留守家中的时候,邮寄员是否会冒险外出?与非典或禽流感病毒恐慌不同的是,猪流感是在严重经济危机期间出现的,其对公共安全的威胁可以为隐形保护主义提供一个很好的借口,世界贸易额已出现了战后最大速度的萎缩,为全球化设置更多障碍只会进一步加剧世界贸易额的下滑,出口导向型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猪流感的威胁可能很快消失,但它给我们这个不确定的时代又增加了一层不确定性。在近期的股市上涨中,小型和中型资本企业的股票比大资本型企业股票的表现要好。如果对猪流感的恐惧再次取代人们的贪婪的话,蓝筹股的表现应当会更好。与此同时,如果猪流感的威胁被证实不只是一个短期的恐慌,那么推出各种措施以鼓励冒险的政策制订者将不得不从头再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