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爆发猪流感上千人感染68人死亡(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7:5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墨西哥爆发猪流感上千人感染68人死亡(组图)
墨西哥城地铁里,乘客个个戴着蓝色口罩。

  

墨西哥爆发猪流感上千人感染68人死亡(组图)
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电子显微图片

  近日墨西哥及美国的部分地区暴发猪流感疫情,25日世界卫生组织对外宣布,墨西哥因感染猪流感致死的人数已经达到68人,全国范围内的确诊病例有1004人。

  美国报告8例确诊病例和9例疑似病例,病例症状较轻,无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美国和墨西哥出现的猪流感病毒属于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的一个相同毒株。

  特征

  混合三类病毒基因

  患者大多为青壮年

  据专家称,此次的猪流感病毒代号为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新毒株,它包含人流感病毒、北美禽流感病毒和北美、欧洲、亚洲三类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虽然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发现过混合了人、禽和猪三种流感病毒的毒株,但从未见过这种跨洲组合的猪流感病毒。

  感染猪流感病毒的患者症状类似患季节性流感。美国病例主要表现为突然发烧、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还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墨西哥病例还出现眼睛发红、头痛和流鼻涕等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警告称,此次流感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患者多为身体强壮的年轻人,而非一般流感容易感染到的老人和儿童,而这一点正是会造成大量死亡的严重流感的特征之一。

  据悉,目前医学界还没有研究出任何可以抵御猪流感的疫苗,而那些已经投入使用的流感疫苗是否能够为人体提供足够的保护目前也不得而知。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现状

  首都学校关闭 民众都戴口罩

  由于此次流感来势汹汹,墨西哥政府要求人们最好呆在家中,如果一定要出门,则提倡戴上政府分发的口罩。要避免乘坐地铁,不要相互接吻,也不要握手。

  墨西哥政府已下令关闭其首都墨西哥城的所有学校和博物馆,数百万学生停课在家,其他公众活动也已暂停。

  应对

  中国关注疫情 研究防控对策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卫生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美国和墨西哥发生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正组织专家对病毒序列进行分析,研究应对输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关防控预案;并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墨西哥政府的联系,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另据报道,日本首相官邸设置了情报联络室以应对猪流感。

  预防

  71℃就能杀死病毒

  猪流感是发生在猪等家畜中的一种常见疫病,此前极少感染人。

  美国疾控中心指出,人不会因吃猪肉或猪产品感染猪流感。猪肉加热至71摄氏度,就能杀死病毒。两种目前用来治疗流感的药物(Tamiflu和Relenza),都能用来对付猪流感病毒,但是必须在发病初期服用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要注意勤洗手

  防止病毒传播,要经常洗手,避免与病禽密切接触人的接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猪流感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