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控流感新措施 入境七天内禁止“一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6月05日09:21

  本报讯 北京市旅游局昨天发布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最新措施。即日起,入境未满7天的游客参加“一日游”时将被劝阻,有发烧、流涕、咳嗽、头痛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游客也不得参加游览。

  旅行社在接待来自疫情流行地区的游客时,须提前向游客告知本市疾病防控措施;对乘坐旅游车辆的人员数量要进行减量控制,避免乘车人员过于集中;在行驶中,要采取开窗通风等防护措施;导游员在带团过程中须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如发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及时上报北京市卫生部门及旅游主管部门,在原地拨打120或999并协助其就医,做好游客说服解释工作,并及时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

  市旅游局要求旅行社(旅游集散中心)在组织散客“一日游”时,要建立游客基本信息登记制度,以便检测和备查。旅行社(旅游集散中心)要认真询问游客入境时间,如未满7天医学观察期限,应劝阻其参加“一日游”,并拒绝有发烧、流涕、咳嗽、头痛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游客参加游览。(赵婷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