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美国:猪流感可能使旅游业陷入瘫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37  环球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今日美国报》报道,对于正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的全球旅游行业来说,猪流感爆发的时机是最糟糕的。

  美国旅游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杰-道称:“猪流感可能使旅游业陷入瘫痪。如果猪流感失控的话,肯定会造成这种局面,那将是灾难性的。我希望,人们不要作出过度反应,我们想作好准备,而不是惊慌失措。”

  有迹象显示,局面正在加速失控。美国政府27日呼吁美国人,除非非常必要,否则不要前往墨西哥。美国政府还开始设置边境检查站,称旅游预警将长期有效。欧盟高级卫生官员警告人们不要前往猪流感爆发的地区。其它国家也开始采取预防措施,例如对旅客进行体检。跟踪宾馆入住率情况的史密斯旅行研究公司副总裁简-弗雷泰格称:“这就像是一种组合拳,首先发生了全球经济衰退,商业旅行活动大幅下降,人们由于担心工作不保而大幅减少了休闲游,还有不少宾馆马上将开张。现在,欧盟国家暗示,到美国旅游是一个错误。”

  欧盟卫生专员维西利欧最初建议人们尽量不要前往墨西哥和美国,她随后缓和了警告言论,强调称,她只是在发表个人意见,而不是代表欧盟,不要前往猪流感爆发地区旅行只是一个建议,而不是禁止性规定。但是,她的言论使人们更加担心,猪流感将沉重打击已在困境中挣扎的旅游业,旅游业即将迎来夏季旅游旺季。她的这些言论也使人们想起萨斯2002年-2003年在亚洲爆发时的情况。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当时估计,萨斯使航空旅行量大幅下降,使全球经济在2003年损失了330亿美元。

  航空公司和酒店的股票本周一都呈大幅下跌走势。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股票下跌了16. 4%,美国航空公司的股票下跌了13.3%。万豪酒店的股票下跌了5.1%,洲际酒店集团的股票下挫了5.6%,这两家酒店集团在墨西哥都有巨额投资。欧洲航空公司的股票也呈下跌走势,英国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股票分别下跌了8%和9%。美国酒店协会主席乔-迈克能宁称,维西利欧的言论是不必要的,它对美国夏季旅游季节产生了重大影响。他说:“我们正在期待能够在夏季迎来大量的国际游客。”

  在世界经济衰退的重压下,旅游业正处于困难局面。在猪流感爆发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估计,全球航空运输业今年将亏损47亿美元。史密斯旅行研究公司称,在美国,与一年前相比,宾馆入住率下跌了10.9个百分点,房价下跌了7.7个百分点。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