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湖区:湖畔童话和最美的田园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7月09日10:49

  ■由于湖泊大多四面环山,使得湖面蒸发的水汽不易散去,因此即使在晴朗的天气里,也常常烟雾飘渺。

  ■隐居在湖边的华兹华斯常常沿着湖畔散步,并将铺满落叶的小路、山谷传来的潺潺流水声、鸟儿的歌曲、村庄里木柴燃烧的噼啪声都写进了诗歌。

奇妙美景奇妙美景

  ■300多年以前,屋主为了逃避高额的地税而将房子建在桥上,楼上楼下一共两个房间,总面积不到20平米。当年曾经匪夷所思地住了8个人。

湖区美景湖区美景

  在英国的西北角,紧靠爱尔兰海,离伦敦约450公里的广阔区域内,星罗棋布地散布着许多湖泊,形成著名的英国湖区。湖区共有约20个主要湖泊和上百个小型湖泊,由于坎伯利山脉横贯着整个湖区,所以湖区的景色非常多样化:丘陵、瀑布、森林、草地、农场……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风景画。

蜿蜒的山坡蜿蜒的山坡

  英国历史上,美景如画的湖区很长时间都名不见经传,直到19世纪才一举成名,成为英国人引以为荣的地方。19世纪初,华兹华斯、柯尔律治、骚赛三位英国诗人隐居在这里,创作出大量歌咏湖光山色的田园诗,形成了英国文学史上重要的诗歌流派——湖畔派。从此,湖区名声大噪,成为英国的人文圣地。19世纪末,女作家碧雅翠丝·波特来到这里,创作出深受儿童欢迎的卡通形象“彼得兔”。碧雅翠丝·波特还致力于让湖区逃过工业革命的“魔爪”,最终使它仍然保留着中世纪的模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现如今仍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举足轻重的强国。首都伦敦是欧洲最大和最具国际特色的城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英国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