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湖区:湖畔童话和最美的田园诗(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7月09日10:49

  鲜活的中世纪生活

  有人曾经说过,在英国,访古的最佳去处并不是著名的大英博物馆,而是湖区。这里不仅保存着工业革命时代以前的建筑和风景,还完美地保留了那时的生活习惯。这里的历史气息,不是放在柜台里让人瞻仰,而是渗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让人亲身体验。

  想要了解英国中世纪的法律历史,湖区小城兰卡斯特是最佳地点。小城内的兰卡斯特城堡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堡。这座古朴的城堡一直以来都被作为监狱和法庭。然而,这又是一座在当地拥有着无上荣耀的监狱,据当地人说:上千年来,能从这座城堡越狱的人只有3个。

湖区有着很多美丽故事湖区有着很多美丽故事

  与众多的古堡相同,兰卡斯特城堡拥有高大的城墙、高耸的瞭望楼、深邃的门洞,以及台阶上的青苔痕迹。但是进入城堡内部,就能发现兰卡斯特城堡与众不同之处,这里没有豪华的家居或名贵的壁画,只有威严肃穆的审判厅;充满肃杀之气、挂满刑具的刑讯室;以及至今仍在使用的民事审判厅。千年以来,这座城堡审判了不计其数的犯罪案件,并将那些罪大恶极的罪犯留在这里接受惩罚。

  安布赛德是湖区另一个迷人的小镇。桥屋是这座小镇的地标性建筑。沿着小溪一侧,是新修的水泥公路,青石垒成的护栏隔开了溪流和公路。小溪上,一座跨度不到10米的小石拱桥连接了小溪两岸,但石拱桥之上,不是人们熟悉的青石板桥面,而是一座由石块筑成的两层小楼。据说,300多年以前,当时的屋主为了逃避高额的地税而将房子建在了桥上,楼上楼下一共两个房间,总面积还不到20平米。有意思的是,这座小房子当年曾经匪夷所思地住了8个人。1926年,桥屋的主人将它捐给政府。现在,桥屋被改造成一个商店,售卖各种旅游纪念品。

  克斯维克是湖区最大的城镇。这是一座维多利亚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老市镇。镇上的房子大多依山而建,院子外有一块块黑灰色的石块垒成的低矮围墙,古朴雅致的外墙上爬满绿色的藤蔓,小院里种满鲜花绿树。干净整洁的街道两边是形形色色的小店,陈列着精美的木雕、陶瓷、手工绘画。连通小镇与外界的几条路,无论是现代化的湖区环湖公路,还是曲径通幽的林间小路,全都一尘不染、宁静整洁。只能步行的林间小路蜿蜒地通向附近的断崖和瀑布。

  小镇附近,有凯尔特人的巨石遗迹:古老神秘的卡塞里格巨石圈。巨石圈是英国著名的史前纪念碑,历史可追溯至5000多年前。石圈由38块形状和大小各异的石头组成,有意思的是,卡塞里格石圈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圆形,它的东北部是平的,而东边又有大约10块石头被包围成矩形。这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结构,一直是考古学家间炙手可热的话题。

  文/赵永莉    图/David  Lliff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