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打根的秘密 马来西亚人文风情游(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5月22日13:58

  ■相关报道

  出门在外,酒店是一个大问题。休息得好,才有体力精力玩得好。我们此次在山打根住宿的酒店,是当地新开不久的四星级酒店。条件设施一流,地理位置和景色一流。在13层的餐厅,透过明亮的大玻璃,苏禄海的风景如画般呈现面前。食物精美,但景色更美,双美融合,确实是一种难得的居住享受。

  餐厅外就是一个碧蓝的无边游泳池,视线过去,仿佛水池和海水连为一体,引诱人随时跳进去,痛快游一场。

  我特意选了傍晚时分入水,泳池里就我一人,游了几圈后,就趴在无边泳池“无边”的那侧,看夕阳渲染整个天空,那种美,那种心境是难得的。夕阳渐渐从山峰落下,黑夜慢慢涌了上来,壮美、凄美、绝美就这样顺序放映,此刻,夫复何求?

  “阿崎婆”被卖到山打根

  相信年纪稍长的中国人,基本对“阿崎婆”这一电影角色都有深刻印象。那是日本电影《望乡》的女主角之一,曾深深影响了一代人。影片反映的时代是从1907年到1974年。

  当年日本政府为了积累资金发展资本主义,曾把贩卖妓女到海外作为谋取外汇的一个手段。一些贫苦人家的女儿,为了替家里还债,被迫去南洋卖身。她们为国家赚取了外汇,命运留给她们的却是精神和肉体上无法愈合的创伤。电影《望乡》反映的正是这段历史。“阿崎婆”正是被卖到了山打根。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向杰

  相关阅读:

  风下之乡 马来西亚沙巴自助游攻略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林的高原。马来西亚的植物总类多达上千种,以热带林木为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