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恒河圣浴 感受轮回的灵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12日13:49

  “印度教”有着地理上的独特意义,古代波斯人经由喜马拉雅山西北山道入侵印度,他们将印度河所流经的区域称为信度Sindu,而印度教就是指居住于印度河之地人们的信仰,比起宗教它更像是一种生活形态。印度人对于天文地理的笃信,引发了一场12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圣壶节。百万印度教徒为此而来,人群中还有我们一行四人,带着对宗教的好奇与懵懂来到了阿拉哈巴德。

恒河恒河

  好的轮回!幸福!

  天还没亮,我们就离开酒店朝河岸出发,朝圣的人群多以家庭为单位,成群地穿梭在河岸边的帐篷营地中,就如同血液熟悉血管在人体中穿梭的路径一样。贱民的孩子穿着破衣烂衫在路边奔跑嬉戏;苦行者则借着零星的灯光在念诵经典,践行着西方人渴望的东方智慧。因寒冷瑟瑟发抖的少女将身体裹在毛毯里勾勒出一条动人的曲线,她身边则是一位佝偻背脊的老人,这一老一少用同样的步频行走,背对城镇驶向河流,那将是好的轮回所在。所有的欲望都被鼓励:爱欲、求知若渴甚至是面对死亡的坦然和赶赴来世的期冀。

  凌晨4点,当我在河岸边看着沐浴的善男信女,用世俗的眼睛借微弱的灯光观察河水脏净的时候,一些印度人发现了我这副外来面孔,非常友善地鼓励我下河沐浴,他们叫喊着“GOOD KARMA(好的轮回),HAPPINESS(幸福)”。这种鼓励与祝福,在我心里也召唤起类似“不到长城非好汉,不下恒河枉壮士”的热情,在盛大的节日中心,很难不被这种气氛感染。另外一方面则是印度“科学与环境中心”出品的一则报告:恒河已经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水中细菌的含量超出国际标准4000倍。

  印度教像收容所一样,庇护着印度社会的复杂性,它包容一切以构建印度集体的认同感。毕竟从来没有一个地方像印度这样,肮脏、混乱、贫穷与死亡就赤裸裸地躺在街道上酣睡,以一个永远叫不醒的姿态来讽刺外来者自居的文明教养。作为一个国家,印度是失败的,可印度人通过文化传统赢回了自尊心,从这个角度来看,它有高傲的资本。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的发源地。印度是软件业出口的霸主,金融、研究、技术服务等也将成为全球重要出口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