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王公快车:感受最奢华的火车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孤独星球》杂志 微博 | 2013年03月18日11:16

  上午的太阳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勒克瑙车站里人声鼎沸、摩肩接踵。许多穿着红制服的服务员匆忙地扛着撞凹的行李箱和破旧磨损的背包;街头小贩推着推车叫卖热腾腾的咖哩饺;还有盲眼乞丐、圣牛、野狗、赤脚“神人”、扒手、清道夫、卖印度槟榔叶的小男孩以及数千名赶着上班的通勤族齐聚一堂。

王公快车王公快车

  尽管印度的铁路系统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在许多方面却傲视全球:长度将近6.4万公里,遍及广大国土。印度铁路票价合理、稳定可靠,多半时候也安全无虞,每年载运上百亿人次的乘客到偏远郊区及远方城市。

  将近尖峰时段,一列与众不同的红色列车缓缓驶入勒克瑙车站第五站台。这列闪亮的王公快车既是火车也是时光机:它能带乘客到印度境内如诗如画的景点,又能穿越时空回到往昔印度王公们的世界。

  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这些统治者用各种异想天开的方式尽情挥霍财富,虚掷数百万建造宫殿、订做特制劳斯莱斯、搜集宝石。然而唯独“轮上宫殿”这个点子流传后世,而且还真有不少用处。曾有一段时期印度严重旱灾,王公们的仆役都在饿肚子,兴建铁路恰好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此外,王公也能以豪奢至极的方式巡视他们的领地。

  更棒的是,他们可以藉此向对方炫富,竞相设计所能想象到最奢华的车厢,设置台球桌、吸烟室、有三角钢琴的演奏间、图书室和华丽的私人居室。甚至还有以电风扇吹拂大冰块的设备,尽管这是很原始的空调,但当时已经算是顶尖科技。被认定为世界首富的海得拉巴的尼扎姆,命人将车厢镀上黄金、镶嵌象牙,只有巴罗达王公能与他匹敌,他的皇家列车上设了一间王座室,让他能带着不可一世的优越感傲视窗口外飞掠而过的领地。

迎宾花环迎宾花环

  印度最豪华的王公快车于2010年启用,它让你得以重温旧世界王公贵族们的铁路旅行。王公快车的4条路线都与德里相连,而我5天前正是从德里展开旅程的。在德里的萨夫达疆车站,乘客们接受传统的迎宾礼:有人为我们戴上花,跳着舞的少女为我们点上朱砂;接着在制服笔挺的列车人员簇拥下,我们踏着红地毯登上火车。14节车厢里包含43间套房、2间餐厅、1间酒吧和数英尺长的灿亮黄铜、皮革与丝绸。波斯地毯与柔和灯光营造出完美的富裕宁静氛围。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的发源地。印度是软件业出口的霸主,金融、研究、技术服务等也将成为全球重要出口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