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多洛米蒂山区 封面大片的取景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3月27日13:59

  好比人们到达爱琴海的圣托里尼岛,就一定要去探访《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一样,不少游客来到多洛米蒂山脉,也想到这座多洛米蒂山区最富代表性的教堂一探究竟。但找到圣玛格达莱纳小镇教堂并非易事,它就像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得道高人,大隐于市,光芒尽收,不接受世人的膜拜,只隐匿在山林,安安静静地做它的活神仙。若不是本人抱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豪情壮志而来,恐怕也很难在这绿野如织的福纳斯山谷找到它的身影。

  我们的旅馆位于小镇教堂下方一二百米处,在小镇的主路上可见通往山上教堂的指示牌。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前行,大片大片的野菊花遍布在辽阔的山野。圣玛格达莱纳教堂就依偎在半山腰上。

  圣玛格达莱纳教堂是典型的后哥特式教堂,这样的教堂风格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区十分常见。虽然小镇居民只有350人,或许应该称作小山村更为合适,但教堂内部却透着低调的奢华。在这个信仰天主教的虔诚国度,教堂往往是一个小镇最华丽的地方。

  教堂旁的悬崖边上贴心地竖着条长板凳,坐在这里,可以和对面后山的盖斯勒峰遥遥相望。突兀的山体在阳光的照射下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时而灰白,透出一副桀骜不驯的凌厉感,时而金黄,犹如镶上了一圈柔和的金边。

  沿着小镇教堂通往后山的道路继续前行,我们终于找到了那个最令人惊叹的的拍摄角度。功夫不负有心人,随便摆弄相机拍下几张,竟然也像杂志封面大片一样摄人心魄,总算是不虚此行。

  而要想得到整个福纳斯山谷最壮丽的一瞥,那么还需要沿着陡峭的山路继续往山上走。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高处的风景往往是低处的人无法想像的。唯有亲眼所见,方可体会“身在此山中”的震撼。可越往上走,坡度愈陡,山路也愈见狭窄,有时候只有一车身宽,对驾驶技术是个不小的挑战。

  之后我们来到山顶一个叫做Coll的小村,刚才的圣玛格达莱纳小镇已被我们甩得老远。大口呼吸着阿尔卑斯纯净的空气,对着山间大喊一声,余音回荡在山谷之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切华丽的辞藻都比不上澎湃的心跳来得真实,挣脱纷繁嚣杂,远离物欲横流,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世外桃源。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在北方阿尔卑斯山地区与法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接壤。该国首都位于罗马;而米兰是是世界时尚之都;都灵是意大利的工业之都,水城威尼斯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意大利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民主共和国,服务业、旅游业及对外贸易尤为突出,同时也是北大西洋公约和欧盟的创始会员国之一。意大利在艺术、科学和技术上拥..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