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多洛米蒂山区 封面大片的取景地(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3月27日13:59

  从山顶下来,我们准备去拜访离圣玛格达莱纳小镇不远的的另一位封面明星——圣约翰教堂。盖斯勒山峰下的圣约翰教堂与小镇教堂不同,更有一种清丽脱俗、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圣约翰教堂是座巴洛克建筑,墙身绘有色彩靓丽的壁画,拥有“洋葱头”一样的穹顶,这种风格在奥地利的阿尔卑斯山区十分常见。

自驾游自驾游

  这一路自驾,我们从奥地利蒂罗尔州来到意大利的南蒂罗尔,不仅国度改变了,就连教堂风格也随之起了变化。奥地利多以这种洋葱头式的彩色教堂为主,一般以淡黄色等清新鲜亮的颜色居多,而意大利多为像前面圣玛格达莱纳小镇教堂那样的大地色细身尖体教堂。开车经过这两个区域的朋友不妨对比看看。

  圣约翰教堂背后有一间餐厅,大概是小镇唯一一间下午三四点还可以吃到正餐的餐厅。多洛米蒂山区很多餐厅在下午3点至晚上6点之间打烊午休,这和意大利人的作息时间和风俗有关。我有过好几次饥肠辘辘却找不到营业餐厅的经历,只好塞个三明治充饥。山中旅游,不妨随身携带一些干粮,以备不时之需。

  普埃兹-盖斯勒国家公园,徒步天堂

  多洛米蒂山区有许多适合徒步探险的国家公园,福纳斯山谷身后的普埃兹-盖斯勒国家公园就是其中之一。不来到盖斯勒峰的脚下,你永远想象不到它带给你的震撼。

  驱车沿着山上的指示路牌来到国家公园的入口处,花上7欧元购买一份公园的路线示意图,奇妙的徒步旅程就正式拉开序幕。沿着一两人宽的小道在丛林中穿梭攀登,大约行进两小时,视野豁然开朗,一根根锥形的峰柱在眼前林立,便是来到了盖斯勒峰脚下。这个时候,张开臂膀拥抱如诗如画的大自然,在田野间忘我地肆意狂欢,或者在山峰对面的木制旅馆餐厅的阳台上美餐一顿,你会相信,梦中的世外桃源并不遥远。

  TIPS

  住宿:阿尔卑斯山区和大城市不一样,几乎没有大型的星级连锁酒店,相反有许多家庭旅馆,既方便又干净,环境甚至比星级酒店好很多,有些客房自带小厨房,方便下厨。阿尔卑斯山脉旅馆的几种常见表达方式:酒店-Hotel,家庭旅馆-Gasthaus、Pension,公寓式客房。

  水电通信和交通基础设施:福纳斯山谷的基础设施应有尽有,甚至连Südtirol南蒂罗尔的公共Wifi都可以收到。一般家庭旅馆也提供Wifi。山里的道路状况很好,阿尔卑斯山的道路都是很好的,但有些地段山路狭窄,弯道较多,较为考验驾驶者的水平。撰文、摄影/飞在德国

  相关阅读:

  浪漫意大利:史诗下的美好生活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在北方阿尔卑斯山地区与法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接壤。该国首都位于罗马;而米兰是是世界时尚之都;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