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萨克索讷:探秘阿尔卑斯原味山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08月14日11:53

  距离Mont-Saxonnex最近的大城市是Bonneville(博讷维尔),这个意思为“美好城市”的地方最出名的是诺曼底战役的战争纪念碑和螺母。Bonneville的火车站和其他欧洲小城一样,坐落在城市中央,站在月台上,可以看到顺山势向上的城市布局,最高处,隐约是个教堂。上了车,不一会儿Bonneville就被甩在了身后,道路两旁是笔直的大树,树冠茂密得几乎看不见天空。山路一直蜿蜒向上,时不时还来个急弯,甩得全车人心惊肉跳,不过每一次转弯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时而是民房,时而是小溪,时而是云雾。大约经过10分钟,Mont-Saxonnex出现在眼前,它就像座童话小镇——一条山间小河将其一分为二,往下是森林,往上十几座顶尖小屋顺着着小路随意蔓延,形成了错落的美感,花园里大簇大簇的鲜花开得正艳,它们用颜色打破了山区的静谧。

蒙萨克索讷蒙萨克索讷

  说是小山村,只是相对居民而言,Mont-Saxonnex村子只有二十几家住户,多集中在半山腰,山顶还有几户人家,开车需要十几分钟。山顶有一座简单的小教堂,有早期哥特式的质朴。教堂前矗立着一座雕像,据说是当地的英雄,它和教堂里的阵亡纪念碑一起记录了当地居民在二战期间抵抗德军侵略的历史。在阿尔卑斯山区,这样的纪念碑很多,可见当年战争的惨烈。教堂前有一圈木头围栏,坐在上面能欣赏到村子全貌——Mont-Saxonnex藏在一片苍翠中,星星点点的房屋用绿树红花当背景,用云彩当装饰,如诗如幻。

  如果在清晨,这里还可以看到壮观的流云——忽然之间,一大片一大片的云雾不知从何而来,它迅速地从身人上掠过,朝着山谷中飞去,不一会儿就将整个山谷填满。此时,茫茫云海将山顶变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绝美孤岛,几分钟后,云层上移,金光从云背后探出来,一切都像镀上了金边,效果非常惊艳。

  如果从教堂再继续上行,就能到达高山牧场,这里是当地人的乐园,从停车场往远处看,地势缓缓升高,牛群散布在山坡上悠闲地吃草,悦耳的牛铃声随风飘荡,忽大忽小。近处停着一辆拖车,正在贩卖新鲜的奶酪,据说这个牧场出产的奶酪远近驰名,许多人周末专程驱车好几百公里来购买。牧场空旷的位置竖着一块路标,上面挂着一串钥匙,不知道是谁的遗失物;还有一块像河马的指路牌,非常可爱。这里也是Mont-Saxonnex夏季4条徒步线路的起点,顺着指示牌可以走到附近不同的山谷。

  可能对中国游客来说,Mont-Saxonnex很陌生,但是对法国人来说,这里可是天堂,许多住在瑞士的日内瓦人专程来这里买别墅,就是为了体验原汁原味的阿尔卑斯风情。由于未被开发,Mont-Saxonnex保持着原始的生态环境和最纯粹的山区景色、传统风俗,而且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夏天这里可以观察珍稀的动植物、山野垂钓、在山间徒步;冬天从11月份滑雪场开始营业,Mont-Saxonnex滑雪场曾经举办过世界滑雪大赛,第一个到南极探险的法国人la Ferrire也出生在这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