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与浪漫的交织 最神秘的探险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2月07日11:33

  看过布鲁斯·帕里沿着亚马逊河拍摄的纪录片,其间苦乐自知。不知道多少人的内心里潜藏着这样的一个梦。人类总是充满了探索精神,由纪录片引起的“勇闯天涯梦”,在厌倦了千人一面的高楼建筑和精心布置的商业休闲景点之后,被深刻地唤醒了。探险的欲望像是一只潜藏在人体内的困兽,在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的今天,终于倾巢而出。如果危险能够被消费,那探险旅游则成就了这种与众不同的愿望,可以说危险本身就是探险旅游资源的吸引力所在。至于探险旅游中的冒险精神,比如沿着亚马逊河巡游,去汤加潜水,在东非大草原上偶遇非洲狮和黑犀牛,或是在阿拉斯加的冰雪中杀出一条生路。这些光想想就让人肾上腺素大增的场景刺激着人们蠢蠢欲动的神经。

绝壁探险绝壁探险

  所以,现在你的选择是什么?探险旅游并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在笔者的理解中,探险旅游是一个人或一组人到一个相对遥远原始的地方,进行各种户外的人文或非人文的旅游活动,是一种不同于大众观光旅游的特殊的旅游产品。它并不绝对依托于常规的旅游设施,也不以大众旅游线路和旅游资源为客体,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根据旅游活动强度的大小,有着不同的危险系数,整个旅游活动中参与性与主体的主导作用非常强。

  穷山恶水的春天

  溶洞、喀斯特地貌、峡谷地缝……在这些地质资源丰富的地区,由于交通不便,地方经济长期发展落后,山山水水成为山区与外界联系的阻碍,纵使风景再美,也被深山掩藏,正所谓穷山恶水。伴随着交通的改善,经济的发展,科考探险游的兴起,这些喀斯特地貌逐渐吸引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以鄂西南的腾龙洞(施恩州利川市)为例,2006年由中外18名科考专家组成的科考队,历时20天实现了对该洞的完整考察,由此引发了中外探险科考专家对当地喀斯特地貌的兴趣,之后多支中外联合考察队对这里进行纵深考察,当地丰富的地质资源逐渐为人们所知,比如施恩大峡谷,就是在这个时期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如今,这些从前的“穷山恶水”也有了春天,犹如曾被埋没的玛瑙,待条件成熟,终于放射出诱人的光芒,成为大自然赐予人类的一笔巨大财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很多游客不满足于传统的旅游方式,转而寻求更加惊险刺激的探险游项目时,那些未曾开发的旅游景点,受到众多旅游爱好者的追捧。

极地冰雪探险极地冰雪探险

  这样的景点很多,比如被誉为“人类最后的秘境”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以及地形复杂的中国西南角。这些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种种神秘莫测的自然探险地,探险者的脚步,摄影家的镜头,都期望在这里有新的发现。 

  为了集中保护,人们在某些生态资源聚集地建起了地质公园,公园改善着当地的环境,有效保护地质遗迹资源,增强当地民众的环保意识,它们所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不可估量。

  适度参加安全系数高的“探险游”,感受自然未经雕饰之美,激发自身潜在活力,是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需要明确的是,探险游的本质也是旅游,是为了更好地愉悦身心,而不是给自己造成伤害,如此说来,那种一味追求另类刺激,认为越是地形复杂、人迹罕至,就越能体现冒险精神和勇气,无视恶劣自然环境,把旅游“禁区”当成旅游景区的旅游方式,是绝对不可取的。随着大众对自然的追求和户外探险旅游理念的普及,愿意参与的人会越来越多。但只有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真正完善了,户外俱乐部、探险旅行团等各类探险组织机构、人员的行为得到规范管理,户外探险旅游的春天才会真正到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国家,她以节日众多闻名于世。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好玩的东西很多,除了足球、桑巴舞、各种各样的节目,你还可以去看看巴西三大名城——巴西利亚、圣保罗、里约热内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