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与浪漫的交织 最神秘的探险之旅(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坦桑尼亚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2月07日11:33

  动物奇迹

  提起非洲,很多人脑海中可能会闪过老电影中的场景:穿着卡其布的猎人在非洲原野艰苦跋涉,带着把凶猛的猎物挂在家里墙上的梦想,寻找着狮子、大象和其他异乎寻常的动物,后面跟着一长列运输工具和补给的脚夫,以及一个当地的向导;想起那部描绘出了非洲最动人的动物奇迹的动画片《狮子王》,小辛巴跟着彭彭和丁满念着“哈库拉,马塔塔”,进行着他们无忧无虑却永不停歇的冒险。而现实中的非洲大陆,交织着童话和悲怆两种色彩,远比动画片震撼人心。在那里,探险旅行的人们还穿着传统的“狩猎制服”,他们还需要当地向导来帮助找到野生动物,晚上仍然在野外宿营。但从20世纪的最后二十几年开始,探险旅行与其说是打猎的盛会,还不如说是在非洲众多的国家公园和保护区给游客一个观看、拍摄大型野生动物的探险经历。

澳洲的袋鼠算是非常友善的邻居澳洲的袋鼠算是非常友善的邻居

  陈见星先生在坦桑尼亚自然保护区工作已经超过5年了,大部分时间都是跟动物们一起度过,他几次邀请我去非洲看看“不亲自来看,是感受不全的,照片上的影像只是这些动物生活的很小的一部分。”他说他从小的梦想就是研究狮子,且一直计划要出一本关于狮子的书,这想法听起来很疯狂,实现起来也充满难度,可他现在正在逐步完成他的梦想,“从2006年起到现在,我把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坦桑尼亚了。”他拍了数以万计的非洲动物照片,前几次他是因为爱好和兴趣甚至是好奇去追寻野生动物,但是后来,这种追寻成为一项事业,一种对野生动物和保护区负责的态度,而他也更加着迷于非洲野性的魅力。

大象要攻击徒步探险者时,可以鸣枪震慑大象大象要攻击徒步探险者时,可以鸣枪震慑大象

  追踪狮子对他来说不是一种冒险,“我见过这么多只狮子,但无论何时何地,它们都对我很友善,野生动物不会主动伤害人,除非被逼得走投无路。”在坦桑尼亚保护区进行的探险,通常都是很安全的,人们可以享受这里好空气、好食物、舒缓的生活节奏、如画的风景、自由的时间,这里的探险实际上是远离城市生活后的一种探索,去非洲欣赏那里少有人烟的大陆,和与100万年前几乎无差别的一草一木。当然这样的探险有时也有些危险存在,比如在保护区内车坏了,还有被大象追杀,“这里盗猎大象情况很严重,大象攻击性很强”;再就是怕遇到盗猎者,“他们有枪会对我们开火,不过这种情况极少发生,至少我没遇到过。”保护区内可以徒步也可以自驾,未开发的地方普通人进不去,因为没有道路丛林又太茂密。虽然埃及的骑骆驼远征、进入澳大利亚著名内地的远征和阿拉斯加探险远征等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追捧。但最受人欢迎的探险旅行——大多数被看作是一种终极探险的远征——仍然与奇特的动物相关,仍然在非洲独特的土地上进行着。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坦桑尼亚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坦桑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以南,面积945,087平方公里,由大陆、桑给巴尔岛及20多个小岛组成。坦桑尼亚大陆东临印度洋,北与肯尼亚和乌干达交界,南与赞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接壤,西与卢旺达、布隆迪和刚果(金)为邻。桑尼亚的旅游资源丰富,非洲三大湖泊维多利亚湖、坦噶尼喀湖和马拉维湖均在其边境线上,海拔5895米的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更是世界闻名。坦桑尼亚的其它自然景观有恩戈罗戈罗火山口、东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