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探险爱好者公认的顶级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1月16日11:17

  你有多久没有亲近大自然了?上一次整装出发时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不要犹豫了,把旅行背包从柜子里翻出来,在这个经济的冬天来一场未知的旅程,往往可以让你暂时抛开烦恼,专注旅行。

  以下我们推荐的这些野外探险胜地是全球探险爱好者公认的顶级去处,已经蠢蠢欲动的你不妨带上装备,勇敢一试。

亲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

  神秘不丹的喜玛拉雅之旅

  神秘是不丹这个喜玛拉雅山脉中的小国专属的形容词。过去“群山锁国”的不丹一直和外界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1975年不丹才迎来了首个游客。在这里,传统被置于崇高的地位,甚至神圣不可侵犯,国民根据当地法令必须穿着传统服装。

  不丹拥有不可思议的山峰和绝妙的风景,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合历险的国家。不过每年只有1万名左右有陪同的旅行者被批准入境,所到之处均寥寥数人,这也从另一方面保证了你旅途的舒畅和平静。

  不丹有很多山峰可供攀登,在这些山峰附近还有专门的露营地点,沿途你可以欣赏梯形稻田、苹果园和松树、橡树、云杉森林以及竹林和杜鹃林的美景,还可以看到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86米的干城章嘉 (Kanchenjunga)。

  干城章嘉位于尼泊尔、锡金边界,是全世界14座8000米高峰中,位置最东的一座,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干城章嘉都有着宽阔巨大的山体,由四个不同的峰顶组合出的巨大山块。

  因为地处偏远且难度较高,攀登干城章嘉的人并不多,至1999年底仅有146人登上干城章嘉峰,是14座8000米中,倒数第三名的,且其中只有一位女性,而死于此山的人则有38人。所以作为普通游客,还是选择海拔在4000米左右的山峰攀登比较安全。

  装备:登山鞋(探路者)、登山杖(始祖鸟)、冲锋衣(The north face)、背包(多特)

  TIPS:

  1.为了限制旅游人数,不丹政府规定境外游客每人每天的最低消费为165-200美元;

  2.不丹的移动通讯还不太发达,中国手机目前还不能漫游;

  3.不丹全国禁烟,烟酒不允许携带入关;

  4.不丹是佛教国家,游客衣着避免暴露,进入寺庙前要脱鞋。

  骑自行车穿越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东南部,虽然国土面积只有11万平方公里,却拥有绵延300多公里的黑海黄金海岸线、横贯半岛的巴尔干山脉、碧波万顷的多瑙河和香飘世界的玫瑰谷地,素有“上帝后花园”的美誉。

  2005年,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塞黑、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多瑙河中下游国家的沿河区县领导人在维也纳举行会晤,决定联合兴建一条从奥地利经过上述国家直至多瑙河黑海入海口的超级自行车赛道,赛道全长2000多公里,以供这些国家的公民从事自行车运动和比赛之用。

  在这条赛道的保加利亚段,当你骑行在保加利亚的陡峭山峰和茂密的森林里时,你能感受到一种奇特的怀旧气氛。当你路过建于10世纪的东正教堂门口时,这种怀旧气氛越发明显。

  骑着自行车从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出发,一路上能看到犹太教堂、伊斯兰清真寺及麦当劳餐馆混杂在城市和乡镇中,你将穿过三条山脉、两个山洞及两个修道院。世界遗产之一的新拜占庭式建筑——里拉修道院是保加利亚著名的古修道院,位于巴尔干半岛最高峰穆萨拉峰附近,这里珍藏着许多著名的文物和壁画。在罗多彼山脉,你将能看到迪亚沃尔斯客加罗洞穴140英尺的地下瀑布。在起伏的公路上骑自行车,一天可以轻松骑30英里。不过如果累的话,也可以随时选择改乘客车。

  装备:背包(DOITE)、太阳镜(KingCamp)、水壶(始祖鸟)

  TIPS:

  1.保加利亚的道路均设有自行车道,行人不可站在或行走在自行车道上;

  2.保加利亚的肢体语言,点头表示“不”,摇头则表示“是”;

  3.保加利亚信奉东正教的居民约占人口总数的26%,土耳其人大多数信奉伊斯兰教,有少数人信仰天主教和新教。忌讳13和星期五,认为它们是不吉利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