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与浪漫的交织 最神秘的探险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2月07日11:33

  直面大自然的角斗士

  “我用自己的刀子打猎、准备食物,做任何你能想到的事。”一位很喜欢冒险的美国朋友Goran这样告诉笔者。曾经,生活在极地冰雪中的上古人类茹毛饮血,而文明发展到现在,Goran反而跑到天寒地冻的加拿大北部,想再亲自体验一下这样的生活。Goran自身有极强的野外求生技能,他的伙伴是两条雪橇犬,他说,在很多时候,这两只狗比人类有用得多。

非洲草原拍摄野生动物探险非洲草原拍摄野生动物探险

  探险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在心动之前,首先应该确定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相应的探险知识以便可以应付探险时的各种突发状况。一条睡袋,一个大背囊,一些食物和水,贸然就跟着别人上路了,这种赌博式的出行虽然可能会拥有刺激难忘的体验,但我们并不支持。笔者也算是吃过这一堑才长一智的,在重庆上大学时和朋友一起去爬四面山,时值10月份,重庆城区还是满眼小热裤的桑拿天,我们简单的准备了一下,穿着短袖带件薄外套就出发了,摩托车沿着山路不断上爬,温度一点一点地降下来,到达四面山时只有不到10℃,我们连御寒的衣物也没有,只有互拥着取暖,那一次惊险的爬山虽然让我们看到了双扇蕨(史前植物与恐龙同代)、桫椤(桫椤是地球上唯一幸存的木本树蕨,是最古老的“活化石”)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领略了奇伟的丹霞地貌和壮观的千瀑美景,但也使我们受尽磨难,不仅衣物不足,安全观念也不强,几次偏离主路,走到没有人烟的地方,太阳快下山时才踉踉跄跄地“重回人间”。

  许多户外探险旅游的内容包含有登山、攀岩、漂流、露营、探洞、野外生存、丛林穿越,甚至滑翔、泅渡、跳伞、热气球等极限运动项目,需要极强的身体适应性和野外生存技巧,是一项需要有专业人员带领的运动。

 非洲草原惊险游遭遇凶猛动物 非洲草原惊险游遭遇凶猛动物

  Goran式的旅游探险确实神秘有诱惑力,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参与,这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必要的野外生存常识,出行前还需做充分准备。如徒步穿越前要尽可能地搜集目标地区的地图和相关资料,携带较准确的指北针和海拔表,还要考虑饮水、生火、露营、野外生物侵害、营养补充、夜间保暖等诸多细节。由于探险旅游的安全风险相对较高,游客被困绝境遇险的几率也相应增加。一些获救的遇险游客事后坦言,行前如果准备不充分、对地形不熟悉、对危险估计不足、途中贸然行事等都会导致严重后果。

  探险旅游在中国不如国外盛行和普遍,很多旅行者还不具备求生技能和体能,不具备进行单独探险旅行的条件。这时候选择一些户外俱乐部组团出行,是相对安全的办法。在选择探险旅行团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查看其资质。同时,要签订书面协议或者合同,这样对双方都有所制约,比如所带的行李、饮食、交通后勤保障等,都必须进行明确的规定。慎重参与网络上个人发布的驴友招募广告,因为这样的招募信息一般只有路线、出发时间、集结地点和价格,没有任何保障措施,不受法律保护,出现事故或者纠纷之后,维权非常麻烦。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特有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奉行多元文化,大约五分之一的居民出生在澳大利亚以外。澳大利亚也是一个体育强国,是全球多项体育盛事的常年举办国。澳大利亚有多个城市曾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