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狂欢豪放派 魁北克冰雪性感裸浴(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魁北克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2月05日13:57

  冰雪酒店酷体验

  夜幕降临,在温暖的睡袋和驯鹿皮上和衣而睡......这不是“穷游”,而是最酷最时髦的冰雪体验。魁北克城郊有家奇特的酒店Hotel De Glace,它只在寒冬到来时才开张迎客,春暖花开后便消失无踪。因其建筑材料都是纯冰雪打造,所以被亲切的称为“Ice Hotel”。它是北美洲著名的“冰雪酒店”,也是全球第二家冰酒店(第一家冰酒店位于瑞典)。尽管酒店房间内温度只有零下5度,而且房价不低,每人每晚199加元(1加元相当于6~7元人民币),每年仍有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争先体验冰雪世界的奇幻美妙。这里的客房总是供不应求,如果不是事先预定,当真算得上“一屋难求”。

冰雪酒店冰雪酒店

  冰雪酒店的主题房间里,所有冰家具的雕刻都是围绕着某一主题进行。每年的夏天,酒店建设公司面向整个加拿大的大中学校征集主题套间的设计。学生们对这个活动相当踊跃,被认可的作品除了可以获得这家伏特加酒公司的奖学金之外,还可以和家人到他们设计的冰屋里住上一晚。此外,“冰酒店”的行政总裁会带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建筑师驻扎魁北克,用吨位计算的纯冰雪建筑酒店,并且替各厅堂房间作冰雕装饰设计。所有建筑物均由冰雪打造,设计师们以不锈钢作模子,再在外围竖起木头墙,将大量的白雪吹进模子和木墙之间,3天后雪凝冻了,再把金属框架拆除。由此得到坚实牢固的冰冻材料。从开工到完成约需5个星期时间,包括最后画龙点睛的打磨冰雕、布置装点工作。尽管酒店空间有限,但丝毫不失设计感。从长廊、餐厅、冰制的豪华大厅到晶莹剔透的冰制雕塑,以及家具、装饰、甚至烛台,全部用厚厚的冰块雕琢而成,如同艺术品般精美绝伦。

冰雪酒店酷体验冰雪酒店酷体验

  尽管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温度也极低,但是住在房间内,丝毫不会有寒冷的感觉。这一点,还得感谢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会为前来体验的住客详细讲解御寒的方法。按介绍,入睡前在户外享受Spa和桑拿,先体验一下冰火两重天的别样感受。尽可能少穿衣物,甚至裸睡才是最好的保暖方式。这里的奥妙在于,一米多厚冰雪堆砌而成的冰房间,具有百分百的挡风效果。因此,即使室外降到零下30度,室内也维持着零下5度左右的“高温”。对于首次入住的客人,酒店通常会建议只住一晚,毕竟在零下5℃的室温环境中睡觉不是件轻松的事。

  晚上的时间如果就这么睡过去就实在有些浪费了,冰酒吧绝对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地方,那里所有的鸡尾酒都是用烈性伏特加勾兑的。看着穿戴得厚厚的吧台小姐,欣赏舒缓悠扬的乐曲,窝在冰墙洞里凿出来的小天地里,听着周围的客人说着各种听不懂的语言,这是在任何温暖地带都无法感受到的。不胜酒力的我也被酒吧热烈的气氛所感染,小酌一杯,体验一把冰与火在体内“激烈碰撞”的豪情。带着酒后身上散发出的热气,径直来到屋外,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里,一片片的雪花轻轻地落在脸上,早已“不知今夕何夕”了......

  撰文、摄影/楚鹏

  相关阅读:

  尼亚加拉:加拿大安大略世界蜜月之都

  加拿大里的法国烙印 法式浪漫古城魁北克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魁北克 Quebec

魁北克是魁北克省省会,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魁北克城是加拿大的第九大城市,在魁北克省则仅次于蒙特利尔居第二。全市总人口约68万,其中绝大多数为法裔加拿大人,95%的居民只讲法语。全城分新区和老区两部分。新市区高楼林立,商业繁荣,一派现代化城市风貌。旧市区仍保有18世纪时法国城市的风貌。这里挂有18世纪牌匾的店铺商行比比皆是,店员身着古装、梳古老发型,使整个市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