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艺妓:浓妆下的喜怒哀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京都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5:16

日本是传统文化色彩很浓的国家,茶道、花道、相扑都蜚声海外,而独特的“艺妓”,更堪称日本艺术史上的奇迹。现在,日本已将艺妓视为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和民族文化的精髓之一,与富士山和金阁寺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片”。

  日本艺妓的世界一直是神秘的,一脸浓妆掩盖了她们的喜怒哀乐

  由八坂神社发展起来的祗园是日本规格最高的繁华地区,也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区。而花见小路是祗园街正中南北走向的一条保持了京都历史古老风貌的著名街道。古香古色、竹篱红墙的茶屋、高级餐馆料亭鳞次栉比,店头悬挂标有“舞妓”的小红灯笼示意店内的歌舞陪客服务,在道路的两旁是纵横方向能通风的用细细的方材建成的格子窗,大街的格调与舞妓的风采十分相称,整条街充满了浓郁的花街柳巷情趣。每到薄暮华灯初上时是最美丽也最热闹的时刻,白川和花见小路两旁的木造房屋纷纷亮起迎客的灯火,低垂的竹帘下传来酒客的谈笑声,妆扮华丽的艺妓带着年轻的舞妓穿梭在祇园街头,忙着赶赴一场又一场的宴席,宛若夜影中艳丽的蝴蝶。

日本艺妓日本艺妓

  在昂贵的餐厅和茶舍里,那些非富则贵的男人们喜欢请一位艺妓相伴,为他们斟酒、上菜、砌茶,而艺妓伸过来的温婉手臂一折一回,让男人们心神摇荡。这些艺妓都有受过说话训练,因此健谈者不少,表演之余亦会陪客人谈天说地,调节气氛,而这最少也要花费1千美元。顾客给予艺妓的演出费用称为“线香代”或“玉代”,京都一地特称“花代”。

  通常与艺妓交易的,大都是上层社会有钱有势的男人。由于其服务对象地位特殊,她们平日深居简出,很少在大庭广众之中抛头露面。一脸浓妆掩盖了她们的喜怒哀乐,她们在客人面前也保持着委婉和矜持,使艺妓的世界更加充满了神秘。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京都 Kyoto

京都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部,近畿地区中央以北,北濒日本海,东接福井县、滋贺县、三重县,南邻奈良县,西与大阪府、兵库县接壤。呈由东南朝西北伸展的细长形状,由3种地形组成,分别是西北端的环绕着舞鹤湾的里亚式海岸,中部的丹波山地和东部的京都盆地。京都府是人口较多的自治体之一,是日本人的精神故乡,是日本文化的源点,是日本的文化象征之地。古都京都是根据历来王朝文化中盛行的日本式唯美意识所构建的。以神社、佛阁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