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松江:探究日本文化的起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行家》 | 2012年07月06日10:37

  春来落樱缤纷,秋去红叶满庭,冬季银装素裹,夏季蓝天大海一片。根正值赏樱季节,充满和式意趣的美景里,身着和服的妇女撑着纸伞走过……几行来,我们更有个惊异的发现,原来山阴地区美景繁多,松江只是其中之一。湖融于天空,温泉蒸腾而流,充满禅意的精致庭院令访客一见钟情……这就是即将中国新开放的旅游路线,有如扶桑桃花源。

落樱缤纷落樱缤纷

  洪荒之始 神话之源 

  日本的起源,日本人的起源,缘份的起源都从这里开始——岛根。

  位于岛根县的松江市是日本古代文化的代表之一,松江城是松江的象征,它建于1611年,为保护城堡,同时修建了护城河——堀川。在河的附近,遗留下来的武士的住所,加上沿袭下来的茶道,花道,日式和果子等等,散发着浓郁江户时代气息。与京都,奈良一同定为“国际文化观光城市”。

日本西部日本西部

  松江古城建造时,为守护城堡和军事上的需要,挖了许多水路,所以松江又被称为水城。现在这些水路已被开辟为观光线。搭乘堀川游船,在护城河上欣赏松江古城,围绕城墙修筑的河道两岸绿意盎然,每过一个转角都是不同景致。船行过桥下时,船夫会配合桥底高度压低顶棚;而行至景色秀美处,船夫则会放声唱起小调,颇有古韵。

松江古城恬静平和松江古城恬静平和

  春日赏樱,怎能少了樱花饼?这些好吃又好看的点心是日本人外出赏樱的必备。在距离古城不远的卡拉科罗(Karakoro)工艺馆,不仅能品尝到造型精美的和果子,还能让你了解到和果子的制作过程,体验DIY的乐趣。

  位于岛根西面的出云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古殿建筑规模宏大,气氛静谧庄严,日本古代神话都以这里为舞台。神社素以“结良缘”闻名,吸引许多女性慕名前往参拜。每年10月,到处可见求姻缘的男女,被称为“神之国”。今年7月至11月,为纪念日本史记《古事记》问世1300年在此将举行“岛根神话博览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